NBA:火箭和凯尔特人扮“终结者”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6223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NBA:火箭和凯尔特人扮“终结者”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6223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NBA:火箭和凯尔特人扮“终结者”

2018-03-22 09:56 | 来源: 人民网

  新华社华盛顿3月20日电 当家球星哈登在20日晚上演的NBA常规赛中,拿到全场最高的42分,其中包括关键时刻的三分球命中,从而带领休斯敦火箭在客场以115:111力克波特兰开拓者,终结了对手的13连胜。

  赛前,开拓者的连胜场次是队史第二长的,该队曾在2007赛季同样打出过13连胜。此役面对全联盟战绩第一的火箭队,主场作战的开拓者虽然也算西部劲旅,但还是败下阵来。哈登的全能表现以及后撤步三分球的精准,成为火箭队赢得6连胜的关键。

  “这不会无缘无故发生,”哈登谈到他的远距离投篮时说,“我每一天都在练,真的是每一天。我正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继续提高。我一直在努力。”

  在关键的第四节,比赛还剩3分钟左右时,哈登和阿里扎先后投中三分球,帮助火箭队以110:102领先。当比赛还剩1分55秒时,又是哈登站了出来,后撤步三分远投再次命中,动摇了对手逆转的信心。

  “我就是试着让后卫先移动,”哈登说,“当他到了我希望他到的位置,我就会投篮。其实就是节奏,时机的把握。”

  除了哈登外,火箭另一位球星保罗贡献22分。作为西部排名第一的球队,火箭队近期状态火热,赢得了过去24场球中的23场胜利。

  在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当晚同样扮演了“终结者”。莫里斯最后1.2秒投中三分球,帮助主队以100∶99“绝杀”俄克拉荷马雷霆,后者保持的6连胜就此打住。

  塔图姆为凯尔特人贡献23分和11个篮板,获胜功臣莫里斯拿下21分。雷霆队方面,球队领袖威斯布鲁克拿到27分、8个篮板外加7次助攻。

  当天其他较量中,森林狼123:109胜快船,老鹰99∶94胜爵士,鹈鹕115∶105胜独行侠,猛龙93:86胜魔术,活塞115∶88胜太阳。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