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板女子平行大回转期待突破 越野滑雪上演“虐心战”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6034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单板女子平行大回转期待突破 越野滑雪上演“虐心战”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6034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单板女子平行大回转期待突破 越野滑雪上演“虐心战”

2018-02-24 10:31 | 来源: 人民网

  新华社平昌2月23日电 作为中国代表团本次实现参赛突破的10个小项之一,单板滑雪女子平行大回转将于平昌冬奥会倒数第二个比赛日上演,共有三位中国队选手参赛。越野滑雪迎来距离最长的男子50公里集体出发古典技术比赛,这对参赛运动员是体能与意志力的双重考验。

  平昌冬奥会24日将决出8枚金牌。女子平行大回转项目上,两名选手同时出发,用时短者获得胜利进入下一轮。24日上午开始资格赛,经过八分之一决赛、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直至金牌争夺战。

  取得历史突破的项目上,中国队派出宫乃莹、臧汝心和徐小小三人参赛。臧汝心去年在日本札幌举行的亚冬会上摘得平行回转金牌。

  越野滑雪男子50公里集体出发古典技术中,北欧两个越野滑雪强国挪威与瑞典展开直接对话,两国目前在50公里距离上各自摘得7枚金牌。两位挪威选手马·松德比与西·克鲁格将力争追平队友约·克莱博单届冬奥会摘得三枚越野滑雪金牌的纪录。

  男子四人雪车是中国队另一个首次取得参赛资格的小项,24日平昌冬奥会将进行前两轮争夺。中国雪车队的队员大多由田径运动员转型而来,由邵奕俊、王思栋、李纯键和史昊组成的中国队,冬奥首秀值得期待。

  德国是男子四人雪车的“王牌之师”,曾在1994年至2006年间的四届冬奥会上连续摘金,不过他们的连胜纪录被美国队在2010年终结,拉脱维亚成为上届冬奥会该项目冠军。

  其余雪上项目金牌将在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高山滑雪团体和单板滑雪男子平行大回转中产生。

  瑞典与美国登上了男子冰壶的终极决斗场。瑞典是上届冬奥会铜牌获得者,还是2015年世锦赛冠军,美国则是都灵冬奥会第三名。

  速度滑冰赛场将进行男、女集体出发两个小项的较量。在本赛季世界杯系列赛中,中国队选手郭丹和王洪利分别在女子、男子项目上有过闯入前三的表现,二人或将带来惊喜。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