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可新——沉默是为了最后的爆发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5990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范可新——沉默是为了最后的爆发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5990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范可新——沉默是为了最后的爆发

2018-02-13 10:08 | 来源: 人民网
  原标题:范可新——沉默是为了最后的爆发

  中国体育报平昌2月12日电(特派记者 林剑)结束了女子短道速滑3000米接力预赛,范可新和周洋一同走进混合采访区,面对中国记者“连珠炮”般的提问,作答的都是周洋,范可新则选择沉默。

  事实上,自抵达平昌,范可新的话就少了起来,与平日开朗、爱笑形成鲜明的对比。

  “范可新是对自己要求很高的运动员,有些事只有她自己想明白了才能走出来。”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说。

  作为中国短道速滑女队新一代的领军人物,范可新的2017年过得并不平坦,尽管在世锦赛上勇夺500米、3000米接力两块金牌,但四站世界杯颗粒无收,她的主项500米,范可新在上海站、首尔站连续被罚下。

  如果说短道速滑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冬奥会赛场上的“金牌担当”,那么女子500米项目就是中国短道速滑队的夺金点——自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杨扬为中国队首夺该项目金牌以来,之后三届冬奥会,中国的冰上巾帼们就再也没有让这枚金牌旁落过,也正因如此,范可新才比谁都更想赢。

  平昌冬奥会前,在范可新接受的为数不多的采访中,她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夺冠是我唯一的目标!”

  抵达平昌之后,范可新有意减少了与外界的联系,社交媒体上最近的更新还是一个月前,即便在训练结束后被记者拦下,也大都只送上一个抱歉的微笑。

  训练场上,范可新练得比谁都苦:除常规的滑行、冲刺训练外,还要进行接力训练,最近几天,范可新甚至还会在训练结束后加练起跑。回到房间,范可新还会一遍遍研究自己过去一年的比赛录像。

  “范可新的训练状态、水平已达到了冲击金牌的程度,但短道速滑不确定因素太多,不是实力到了就肯定能夺冠。”周洋说,“让我感动的是,3000米接力预赛的时候,范可新和我说,最后一棒交给她就好,无论之前排第几,她一定追回来。”

  这就是范可新——一个切断和外界过多联系的范可新,一个自我加压的范可新,一个主动将责任承担在自己肩上的范可新。

  有时,沉默是逃避,但有时,沉默是为了最后的爆发。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