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壶混双无缘四强 “鑫芮”组合泪别平昌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5981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冰壶混双无缘四强 “鑫芮”组合泪别平昌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5981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冰壶混双无缘四强 “鑫芮”组合泪别平昌

2018-02-12 11:04 | 来源: 人民网

  比赛结束后,看着挪威队以及看台上挪威观众的庆祝,巴德鑫和王芮两人失神地望着场内,7比9的比分显得很刺眼。冰壶混双项目的7场循环赛,两人在前4场比赛仅获1胜的逆境下后3场取得全胜,将原本的4强无望变成了绝地重生,最终迎来了与挪威队的这场加赛。突然间,巴德鑫的眼泪涌了出来,几乎同时,王芮也落泪了。从2015年组队到今天,两人在这个项目上投入了太多。他们也曾站上世界冠军的领奖台,但现在过去的一切都归零了。这种突然终结的感觉让巴德鑫很不好受,“觉得很遗憾,所以流泪了,准备了几年,结果是这样……”

  绝地反击豪取3连胜

  从第1场5比7输给瑞士队开始,一直对这个项目寄予厚望的中国队没想到路子越来越窄,第2场8比7战胜韩国队后,随后又连续输给加拿大队、俄罗斯奥运队,前景一下变得黯淡。被逼到几乎没有退路的状况下,“鑫芮组合”连克美国、芬兰和挪威队,尤其是对阵挪威队,在第5局中竟然拿到5分,迫使对手提前认输。

  7场循环赛后,中国队的成绩和俄罗斯、挪威队持平,中国队要与挪威队加赛一场,因为两队的胜负场和积分完全相同。在加赛中,众多没有比赛的选手、中国代表团成员以及大批中国媒体到场助威。

  重大失误一局送4分

  比赛进行得很平静,5局过后中国队以5比4领先。然而,第6局中,“鑫芮组合”锐利不够的弊端显现,巴德鑫在投掷最后一壶时路线稍有偏离,擦着本想撞走的对方目标壶边滑行而过,这一失误直接让对方得到4分,可以说是在关键时刻还了上午对方送来5分的“人情”,比分也变成5比8,中国队从领先1分变成落后3分。

  尽管还有两局,但中国队已经落入深渊。第7局尽管是挪威队先投掷壶,但只要做好防守,哪怕让中国队得到2分甚至3分,他们在最后的决胜局凭借后投掷壶优势只要不出现失误,无论如何都能得到1分从而获胜。

  第7局,挪威记者已经不再关注比赛,而是纷纷前往媒体混合采访区抢位置等候采访。事实上,就连中国媒体也不再相信挪威队会再现上午的失误大礼。比赛也如预测的一样,中国队第7局果然得到2分,将比分追成7比8;挪威队在第8局如愿得到1分,从而以9比7战胜中国队晋级4强。

  至此,“鑫芮组合”在本届冬奥会的历程宣告终结,但两人的配合却并未结束。“这次比赛的经验让我们成长了很多,我们希望2022年能再次代表国家站在赛场上。”他们说。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