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冰舞 离世界顶尖更近了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5981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冰舞 离世界顶尖更近了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5981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中国冰舞 离世界顶尖更近了

2018-02-12 10:38 | 来源: 人民网

  身着一袭粉红衣裙,随着动感的伦巴舞曲滑行、旋转,中国冰舞选手王诗玥在搭档柳鑫宇的配合下舞成了冰面上的一团火焰。一曲终了,两人的脸上挂着笑容。“我觉得滑得特别好,这是我们这个赛季发挥最好的一套节目。”柳鑫宇说。

  2月11日,在平昌冬奥会江陵冰上运动场,王诗玥/柳鑫宇作为中国花滑队唯一的一对冰舞组合,出战花滑团体赛冰舞短节目比赛。尽管最终排名第七,没能为积分落后的中国队力挽狂澜,但两人已经将最好的表现展现在冬奥舞台上。

  首次参加冬奥会,两人兴奋得前一个晚上都没有睡好。“教练(赵宏博)赛前给我们加油,说只要滑得开心就好,没有什么目标。”柳鑫宇说。分数出来,比两人预想的低些,王诗玥有点失望。“我们刚刚看了下分数,表演分29分多,还可以;技术分偏低,可能是这方面出现了问题。”柳鑫宇在努力地寻找差距、分析原因。

  冰舞并不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与欧美选手相比,中国队队员还有很大差距。冬奥会无疑是最好的学习机会。比赛期间,王诗玥、柳鑫宇以及教练团队会时常在冰场边,认真地观看其他国家选手训练比赛。“细节方面,还有动作的完整性,他们的质量比我们高,加分方面我们会不如他们。”柳鑫宇说。

  一路走来站上奥运赛场,王诗玥/柳鑫宇的每次进步,也都是中国冰舞追赶世界顶尖水平的成绩:去年亚冬会夺冠,确立了他们在亚洲的领先位置,而2017年花滑世锦赛排名第十六,赢得冬奥会入场券,更是改变了中国冰舞以往要靠落选赛获得冬奥会参赛资格的局面。这是王诗玥/柳鑫宇第一次亮相冬奥会,两人的脸上,洋溢着中国冰舞不断前行的信心。

  “现在我们离世界顶尖水平更近了。”王诗玥说,“我们会继续努力,一步步向前走,每天定一个小目标。”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