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馨月今天亮相 突破?历史!就看雪上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5979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常馨月今天亮相 突破?历史!就看雪上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5979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常馨月今天亮相 突破?历史!就看雪上

2018-02-12 09:24 | 来源: 人民网

  新华社平昌2月11日电(记者姬烨 王集旻刘宁)突破和历史,无疑将成为12日平昌冬奥赛场上中国军团的关键词,中国U型场地队将在预赛亮相。经过三届冬奥会的磨砺,他们期待着实现奖牌零的突破。而中国第一位闯入跳台滑雪冬奥比赛的中国女子运动员常馨月也将正式亮相。

  在女子单板滑雪U型场地预赛中,中国队派出了刘佳宇、蔡雪桐、李爽、邱冷四名高手出战。1992年出生的刘佳宇17岁就拿到过世锦赛冠军,她在2010年首次参加冬奥会就获得第四,取得了中国选手迄今为止在该项目中的最好成绩。四年前的索契冬奥会,她因为失误最终仅名列第九。如今,刘佳宇憋了一股劲要在平昌捅破窗户纸。

  蔡雪桐在索契冬奥会上位居第六,她在2015年和2017年两届世锦赛上连续收获冠军,动作完成质量高是其一大特点,不过在稳定性上还稍有欠缺。而李爽和邱冷也曾获得过世界杯分站赛的冠军,具备一定的实力。

  然而,这个项目受天气因素影响大,比赛偶然性高,且很多欧美顶尖高手更多专注商业比赛,对世锦赛、世界杯等赛事重视度不高,中国选手想要在这个项目上实现突破,必须同时兼顾难度和稳定性,甚至可能还需要好运气的眷顾。

  虽然无望夺牌,但常馨月在平昌的每一跳都将创造历史。作为中国跳台滑雪历史上第一位闯入冬奥会的女子运动员,常馨月12日将正式在平昌亮相。经过了几次适应性训练之后,她说:“总体看这个场地特别舒服,我最近状态也很不错,很期待12号的比赛。”

  高山滑雪女子大回转12日也将正式开赛,孔凡影将代表中国队出战。在冬季两项女子10公里追逐的比赛中,张岩将第二次登场。在之前双追逐的比赛中,张岩名列第38名,创造了自己的最好成绩。

  12日产生的8块金牌,有6块来自雪上,两块冰上金牌出自花样滑冰和速度滑冰。在11日的花滑团体赛中,中国队以距离第五名8分的较大差距无缘自由滑,加拿大、俄奥运选手、美国、意大利和日本队则成功晋级。12日的男女单自由滑和冰舞自由舞中,这五支队伍将为本届赛事的第一枚花滑金牌而战。

  速滑比赛12日将进行女子1500米项目的争夺。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名将高木美帆是这个项目的夺冠热门之一,中国选手田芮宁和郝佳晨也将参加角逐。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