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女子接力中国队破纪录 周洋:还没发挥百分百的力气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5974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短道女子接力中国队破纪录 周洋:还没发挥百分百的力气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5974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短道女子接力中国队破纪录 周洋:还没发挥百分百的力气

2018-02-11 13:41 | 来源: 人民网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邓菲菲)昨天,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正式拉开战幕。在女子3000米接力预赛中,由范可新、韩雨桐、周洋和曲春雨组成的中国队以4分05秒315的成绩打破刚刚由韩国队创造的奥运纪录、成功晋级该项目的A组决赛,一同晋级的还有意大利队、韩国队和加拿大队。赛后周洋平静地说:“我们这轮还是以稳滑完,顺利进入决赛就可以,没想到把奥运纪录打破了,就觉得我们还没发挥到百分百的力气。”

  短道速滑赛场可谓瞬息万变,而接力常常出现意外,在女子3000米接力的另一组预赛中,东道主韩国队就在还剩23圈时出现了一次交接棒失误、落到了第四位,最终凭借后程发力才赶回第一并创造了新的奥运纪录。相比之下,中国队的晋级过程则少了很多惊险,前半程中国队一直占据第二位,在还剩10圈时由曲春雨完成超越,最终保住优势以第一名的身份冲过终点,并打破了刚刚由韩国队创造的新奥运纪录。

  对于破奥运纪录这个结果,周洋还是显得有些意外,因为这仅仅是预赛,教练赛前布置的战术是稳字当头,保证进入决赛:“这对我们的信心是一个鼓励,可见我们的状态还不错。”范可新则表示,决赛中还是要专注自己:“奥运会每个人的能力都差不多,不滑到最后不知道谁是第一。”

  除了接力创造佳绩,在昨天结束的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预赛中,三名中国选手曲春雨、范可新和韩雨桐也顺利晋级,而韩国队只有名将崔敏静一人晋级。而在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比赛中,中国队的三名参赛选手武大靖、韩天宇和许宏志尽管都进入了半决赛,但武大靖最终被判犯规,许宏志被淘汰,上届冬奥会该项目银牌获得者韩天宇进入B组决赛,该项目冠军最终由韩国选手林孝俊获得,这也是本届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的首金。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