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式“冻”人朝韩送暖 “五朝元老”先上赛场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5967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开幕式“冻”人朝韩送暖 “五朝元老”先上赛场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5967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开幕式“冻”人朝韩送暖 “五朝元老”先上赛场

2018-02-09 16:12 | 来源: 人民网

  新华社平昌2月8日电(记者姬烨 周凯 王君宝)9日的2018年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上,朝韩两国冬奥代表团将携手共同入场,这将为预计中“冻”人的开幕式增添不少暖色;而奥运“五朝元老”张昊也将携手搭档于小雨,在开幕式前率先亮相花样滑冰团体赛。

  9日晚在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的开幕式上,朝韩两国冬奥代表团将举“朝鲜半岛旗”共同入场,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这将成为奥林匹克运动的历史性时刻。

  开幕式的主题是“和平”,将以五位儿童开启寻找和平的冒险之旅为主线,讲述人类通过沟通打造和平世界的故事。备受关注的点火仪式是否如韩国媒体预测那样——由人工智能(AI)接下火炬传递最后一棒,用独特方式点燃主火炬?悬念将在最后一刻揭晓。

  开幕式举办地是露天场馆,此前在开幕式彩排时,文字记者席桌面结了冰,冰冷的坐席上也难坐人,在低温加大风的天气下,开幕式是动人还是“冻”人,也是关注焦点。而国际奥委会6日已表示,当地奥组委将向开幕式所有观众提供包括暖宝、帽子在内的保暖“六件套”,而运动员也可提前离场。

  开幕之前,中国队选手将在花样滑冰团体赛、冰壶混双、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比赛中登场亮相。其中,33岁的张昊将与于小雨一起代表中国出战团体赛双人滑短节目。从2002年的盐湖城到如今的平昌,张昊即将第五次踏上冬奥赛场,他说自己很享受,依旧会像2002年那样去闯。

  花样滑冰团体赛是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新增项目,各队将在双人、男单、女单和冰舞上派选手参赛,9日还将进行男单短节目比赛,中国选手闫涵将参赛。此外,中国双人滑最强对手、德国组合萨维琴科/马索特将登场,奥运赛季顶级男单选手宇野昌磨、陈巍、科尔亚达、陈伟群也将上演平昌首秀。

  在9日的冰壶混双循环赛第三和第四轮比赛中,王芮/巴德鑫将迎战加拿大队和来自俄罗斯的奥林匹克运动员队。9日这两场比赛的结果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中国队晋级半决赛的希望。

  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也将在9日开战。中国队两员小将王金、关子妍将联袂出战。在索契,宁琴作为首位参加该项目的中国运动员,一举闯入决赛。不过由于伤病原因,宁琴未能来到平昌,中国队派出两员小将参赛,旨在锻炼队伍,为四年之后的北京打下基础。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