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冰壶混双险胜韩国队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5967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冰壶混双险胜韩国队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5967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中国冰壶混双险胜韩国队

2018-02-09 16:10 | 来源: 人民网

  新华社平昌2月8日电(记者严蕾 王镜宇)平昌冬奥会冰壶混双赛8日晚继续展开争夺,中国组合王芮/巴德鑫在循环赛第二场比赛中以8:7险胜东道主韩国。

  当天上午中国队在首场比赛中惜败瑞士队。经过一轮失利,中国队调整心情、重头再战,开局就先获2分。韩国队在第二局挽回1分,但中国队在随后两局中又将比分扩大至6:1。

  进入下半场,第5局中国队迎来惊险场面,韩国队布局精妙,一举获得4分,将比分扳至5:6。第六局,韩国队出现失误,中国队再获1分。双方在第7局打成7:7平,第8局双方都出现失误,中国队在最后一投时未能把握机会,双方都未能得分。

  进入附加赛。韩国队选手在第二投时出现失误,中国队形势大好。尽管在第4投时,韩国队选手发挥出色,将比赛形势拉回,但最后一投未能把握住机会,最终中国队以8:7险胜。

  中国选手巴德鑫在赛后说,当天的比赛双方都尽了全力,最终中国队获胜,关键在于没有放弃。“我们拼到了最后。这就是冰壶的魅力,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

  中国冰壶队教练张志鹏说,本场比赛中国队在第五局战术上欠缺一些考虑,在控分意识上稍微有点薄弱,给了对手一个机会,但总体表现不错。尤其是在一天双赛的情况下,心理调节得不错。

  冬奥会冰壶混双赛有8支队伍参加,首先进行单循环预赛,预赛排名前四的队伍将进入半决赛。

  在8日的比赛中,瑞士获得两连胜,排在首位。随后美国、加拿大、韩国、中国、挪威以及来自俄罗斯的奥林匹克选手都是一胜一败,芬兰两连败。

  9日,中国冰壶混双将迎战加拿大和来自俄罗斯的奥林匹克选手。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