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战心切 武大靖只待开赛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5967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求战心切 武大靖只待开赛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5967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求战心切 武大靖只待开赛

2018-02-09 15:14 | 来源: 人民网

  2月8日是中国传统的“小年”,但处于平昌冬奥会前关键备战期的中国短道速滑队并没有休息,而是在中午、晚上安排了两次训练。用领队杨占宇的话说就是,现在训练、比赛是压倒一切的事情。

  训练中,最受关注的选手无疑是武大靖。作为中国短道速滑男队的领军人物,武大靖承担着在平昌为中国男子项目冲击金牌的重任。在1994年出生、个性开朗的武大靖看来,责任当然是压力,但也是动力,而且他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参加比赛了。

  1980年以来,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全部12枚冬奥会金牌中,短道速滑队贡献了9块。但这9块金牌全部由女选手斩获,“阴盛阳衰”一直是贴在中国短道速滑队身上的标签。

  “我之所以选择从事短道速滑项目,就是因为在电视上看了李佳军的比赛,想要像他一样为国争光。”武大靖说。李佳军曾在1998年、2002年、2006年三次登上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领奖台,最好的成绩是第二名。

  上届冬奥会,作为“李佳军接班人”的武大靖夺得了男子500米银牌,并和队友韩天宇、陈德全、石竟男一起,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奋起直追,赢得了宝贵的男子5000米接力铜牌。

  平昌奥运周期,武大靖状态不俗,尤其是在主项500米,2016-2017赛季夺得了世界杯三冠一亚的佳绩,成为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人”。奥运会前的赛季,虽然武大靖在前两站世界杯发挥一般,但是在上海站连续刷新个人最快纪录,以40秒010的成绩夺冠,这一成绩距离世界纪录仅差了0.073秒;首尔站,武大靖再次夺冠。美国名将阿波罗就表示,武大靖是平昌男子500米项目最大的夺冠热门之一。

  面对外界的期待,武大靖并没有过分低调,几次采访都表达出了自己的求战欲和求胜欲。2月22日,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决赛就将在江陵冰上运动场开赛,我们期待武大靖的精彩表现。 (平昌2月8日电)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