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组委首批观察员开赴平昌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5966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北京冬奥组委首批观察员开赴平昌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5966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北京冬奥组委首批观察员开赴平昌

2018-02-09 15:13 | 来源: 人民网

  中国体育报讯 2月8日清晨,北京冬奥组委组织派出的49名观察员聚集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即将前往韩国平昌参加国际奥委会组织的官方观察员项目。

  观察员项目是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着眼促进不同组委会之间的知识转移,组织开展的一个跨赛时学习项目,类似项目还有实习计划等,其目的是采取不同形式帮助下一届奥运会组委会工作人员向上一届组委会学习。

  观察员工作团将分三批共派出147人。首批派出的观察员49人,他们将参与开幕式彩排观摩、技术运行、形象景观设计、奥林匹克大家庭服务、医疗保障等一系列学习活动。观察员工作团是北京冬奥组委联系相关中央和国家机关、北京市、河北省等有关单位推选的一批业务骨干组成,全方位观摩和考察平昌冬奥会的竞赛组织、赛事服务、场馆管理、城市运行等各方面办赛工作,累计参加120余项交流研讨、实地学习、赛事观摩等活动。

  北京冬奥组委借助平昌举办2018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有利契机,策划组织包括观察员工作团在内的高强度、大规模的学习活动,这些学习活动统称为实战培训。与观察员项目并重的实习计划,于去年11月初启动。目前,41名实习人员已经分5批进驻平昌,分布在龙坪高山滑雪中心、旌善高山滑雪中心、阿尔卑西亚滑行中心、江陵速滑馆等41个岗位上工作。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