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奥林匹克选手参加冬奥会开幕式,旗手由志愿者担任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5966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俄奥林匹克选手参加冬奥会开幕式,旗手由志愿者担任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5966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俄奥林匹克选手参加冬奥会开幕式,旗手由志愿者担任

2018-02-09 15:09 | 来源: 人民网

  新华社平昌2月8日电(记者王子江王集旻)俄罗斯体育官员斯坦尼斯拉夫·波兹德尼亚科夫8日透露,“俄罗斯奥林匹克运动员”在9日晚出席平昌冬奥会开幕式时,将跟在一名志愿者高举的奥林匹克五环旗后面出场。

  波兹德尼亚科夫是在当天的一个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还说,这名志愿者的身份无法确定,因为志愿者是由组委会指定的。

  当天的发布会在“俄罗斯奥林匹克运动员”设在主新闻中心的工作间进行,而各个代表团举办新闻发布会,一般都在新闻中心的新闻发布厅举行。

  据俄罗斯塔斯社记者库兹涅索夫介绍,发布会的通知只发给了俄罗斯记者,但由于“俄罗斯奥林匹克运动员”工作间紧靠着世界各大媒体的工作间,各国媒体记者也蜂拥而至。波兹德尼亚科夫大部分时间用俄语回答问题,只用英语回答了少数几个非俄罗斯记者的提问,发布会结束后,他拒绝了任何记者的英语追问,立刻离开了发布会现场。

  由于在索契冬奥会期间违反了反兴奋剂条例,国际奥委会去年12月5日禁止俄罗斯代表团参加平昌冬奥会,但会邀请符合条件的运动员以“俄罗斯奥林匹克运动员”名义参加个人或集体项目。参赛运动员身上不能佩戴俄罗斯国旗标志,如果赢得奖牌,在颁奖仪式上升奥林匹克会旗,奏奥林匹克会歌,赛场不能出现俄罗斯国旗和国歌。

  据透露,有169名俄罗斯运动员已经获得批准参加平昌冬奥会。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