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洋:平昌冬奥旗手荣誉是鼓励也是鞭策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5955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周洋:平昌冬奥旗手荣誉是鼓励也是鞭策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5955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周洋:平昌冬奥旗手荣誉是鼓励也是鞭策

2018-02-08 13:14 | 来源: 人民网

  平昌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高志丹2月7日在江陵冬奥村举行的升旗仪式上表示,周洋将担任平昌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对此,周洋说:“旗手荣誉是鼓励也是鞭策,一定会在平昌冬奥会上展现出中国运动员的精神面貌。”

  高志丹表示,作为温哥华冬奥会、索契冬奥会的金牌得主,周洋为中国冰雪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与此同时,在这个奥运周期,周洋克服了年龄增大、伤病增多的困扰,坚持走到了平昌,展示了中国运动员顽强拼搏、不屈不挠的精神力量,体现了运动员为国奉献的思想境界。基于上述考虑,我们决定让周洋出任中国体育代表团开幕式旗手。

  周洋说:“我感觉很激动也很荣幸。第三次登上冬奥会赛场已经是巨大的荣誉,这次还能担任开幕式旗手,同样感受到了鼓励和鞭策。相比于过去几届奥运会,自己的状态有所下滑,但还是希望在赛场上突破自我,发挥出最高水平,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重托。”

  2010年,作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出战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年龄最小的运动员,周洋在女子1500米决赛中突破了三名韩国选手的合围,勇夺冠军,并和队友搭档赢得了女子3000米接力金牌。4年后的索契冬奥会,因伤刚刚重返赛场一年的周洋又在女子1500米实现卫冕。从温哥华到平昌,周洋已经从“天才少女”成长为中国短道速滑队内唯一赢得过奥运奖牌的领军人物,将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

  平昌冬奥会周期,周洋再次遭遇伤病打击,2017年才正式恢复训练,四站世界杯女子1500米项目最好成绩只是第11名,但凭借团队的力量,周洋和队员们在女子3000米接力项目世界杯夺得1金1银。本次出战平昌,周洋和队友们也期待重现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接力夺金的辉煌。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