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速滑蓄力平昌 寄望北京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5944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速滑蓄力平昌 寄望北京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5944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中国速滑蓄力平昌 寄望北京

2018-02-07 09:55 | 来源: 人民网
  原标题:中国速滑蓄力平昌,寄望北京

  新华社平昌2月6日电(记者王镜宇、严蕾)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速度滑冰比赛将于10日在这里打响。记者从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获悉,本届冬奥会中国速滑队的目标是在现有基础上争取最好成绩,并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练兵,培养年轻选手参加大赛的经验。

  冬运中心有关人士介绍了部分重点运动员的备战情况。在短距离项目方面,索契冬奥会冠军张虹目前受到膝伤困扰,女子500米和1000米分别排在世界第13位和第15位。她正在尽全力治疗和训练,期待呈现出目前最好的水平。新锐高亭宇现在男子500米位列世界前10位。首次参加冬奥会的他需要积累经验,争取发挥自己的最好水平。

  跟随中长距离组训练的短距离名将于静由于年龄较大,整体状态不在巅峰,目前女子500米排名世界第10位,期待能逐渐恢复到较好的水平。

  在女子团体追逐项目中,中国队时隔12年再次打进冬奥会。在平昌冬奥会上,中国队的目标是进入前四名。冬运中心有关人士表示,这是很艰巨的挑战,需要4位选手团结一致、紧密配合、凝心聚力。

  除了传统的短距离优势项目之外,中国队在中长距离项目以及集体出发项目上也将全力以赴。此前,在本赛季的世界杯系列赛上,郭丹和王洪利曾在女子和男子集体出发项目中进入前三名。冬运中心有关人士表示,集体出发项目类似短道和轮滑,具有一定的偶然因素,既考验运动员的绝对实力,也考验临场应变能力、变速能力、群滑中站位和突破的能力。对于郭丹和王洪利而言,成绩难以预测,唯有竭尽所能,一切都要到赛场上检验。

  此外,本届冬奥会中国队在女子1500米项目上获得满额参赛席位,并有1名运动员已经进入世界杯A组前列,女子3000米也获得了2个参赛名额。与4年前的索契冬奥会时相比,中国队在速滑中长距离上获得了更多的参赛席位,但是绝对实力还是差距很大。

  冬运中心相关人士说,2022年冬奥会已经临近,本届冬奥会中国队首次参赛的各位小将都有可能是4年后的中坚力量。我们的目标是“从短到长”的全面突破,这4年的任务是艰巨的。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