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队 积累经验、剑指北京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5944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队 积累经验、剑指北京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5944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中国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队 积累经验、剑指北京

2018-02-07 09:27 | 来源: 人民网
  原标题:积累经验、剑指北京——中国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队训练见闻

  新华社平昌2月6日电(记者周凯、徐征)“你们做得很好,注意动作!”6日晚在平昌凤凰雪上公园的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赛前训练中,当队员王金、关子妍每次滑下来,外教斯科特都会和她们击拳相互鼓励,并指导她们的动作。

  “过去三年来,她们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如果她们不断提高的话,到北京冬奥会的时候,一定会有很大进步”,来自美国的斯科特对记者说。斯科特此前在美国滑雪队工作了14年,2014年10月担任中国雪上技巧队教练。

  与中国冬奥优势项目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相比,雪上技巧在我国起步较晚。索契冬奥会上,宁琴实现了冬奥会中国雪上技巧参赛零的突破,首次参赛就闯入决赛,但她因伤遗憾未能出征平昌。本届冬奥会,中国队派出了两位小将20岁的王金和17岁的关子妍。

  在6日晚的赛前训练上,不少高手展示出了高超的翻腾技巧。斯科特介绍,在美国很多孩子三到七岁就去滑雪学校,随后加入滑雪俱乐部学习,八岁时就可以参加比赛。到14到16岁时,他们会学习更多的滑雪课程,随着水平不断提升,未来有机会参加世界杯、世锦赛和奥运会。

  “与世界顶级选手相比,我认为我们最大的不同是经验,以及队员滑雪的时间。我们的两位队员15岁左右开始滑雪,而来这里参赛的大多数女孩在5岁时就开始滑雪了,两位队员的参赛经验有限。对她们来说,参加奥运会本身就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斯科特说。

  由于当天适应场地的选手较多,王金和关子妍滑了6次结束训练,结束时已经是晚上8点,场地气温摄氏零下十几度。“我的双脚已经没有知觉”,关子妍说:“我滑雪6年了,第一次参加冬奥会主要是积累大赛经验,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做准备。”

  王金在昨日首场训练中摔到了膝盖,“影响不大,这次冬奥会我的主要任务还是学习,目标是北京冬奥会。”

  斯科特说,中国雪上技巧队7日休息调整,周四再进行训练,然后参加平昌冬奥会开幕当天的雪上技巧首轮资格赛。

  随着开赛的临近,斯科特正努力帮助队员减轻压力,“我们谈了很多,看了很多录像,为每一次训练课做出精细的计划,努力让她们专注于自己,不去想其他事情。希望她们能在周五和周六的时候拿出最佳状态。”

  “中国目前发生的事情令人感到惊喜。我们在崇礼太舞训练时,一年前与现在相比,发现有更多人去滑雪。对于一个自然降雪不是那么丰富的国家来说,这样的变化令人兴奋,高速铁路也可以让人们只用45分钟就能去滑雪。”

  斯科特对4年后的北京冬奥会充满期待,“我们训练很努力,我希望两位队员在平昌汲取经验,享受这样的经历,增加她们的动力,为北京冬奥会做好准备。”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