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喀尔拉力赛收车 赵宏毅成唯一完赛中国车手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5846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达喀尔拉力赛收车 赵宏毅成唯一完赛中国车手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5846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达喀尔拉力赛收车 赵宏毅成唯一完赛中国车手

2018-01-22 14:42 | 来源: 人民网
  原标题:达喀尔拉力赛收车 赵宏毅成唯一完赛中国车手

  中国体育报讯 历经两周,驰骋秘鲁、玻利维亚、阿根廷三国的第40届达喀尔拉力赛1月20日在阿根廷第二大城市科多巴鸣金收兵。代表标致-道达尔车队出赛的西班牙传奇车手卡洛斯-赛恩斯以及代表KTM红牛厂商车队出赛的奥地利车手马蒂亚斯-沃克尔分获汽车、摩托车组全场冠军。代表新疆大明矿业星之队出战摩托车组的中国选手赵宏毅顺利完赛,成为本届赛事中国军团中唯一完成比赛的车手。

  第14赛段是本届比赛最后一个特殊赛段,行驶路段166公里,特殊赛段120公里,跨越近30条河道的该赛段全部是由泥土路组成。尽管已经到了比赛的最后时刻,但车手们依旧需要谨慎以避免意外的发生。该赛段设置了2个WP点。

  摩托车组方面,在当天比赛之前已奠定了20分钟以上优势的KTM车手沃克尔稳扎稳打跑完该赛段,顺利拿下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达喀尔拉力赛冠军,这也是奥地利摩托车制造商KTM连续第17届比赛蝉联摩托车组冠军。魔爪本田车队的比那维蒂斯与红牛KTM厂商车队的普利兹分获亚军和季军。

  汽车组方面,赛恩斯在本届比赛中一路稳扎稳打,尽管只收获了两个赛段冠军,但凭借稳定发挥以及运气,这位“西班牙斗牛士”继2010年之后再次获得达喀尔拉力赛冠军。2015年重返达喀尔拉力赛的标致-道达尔车队四年来统治了国际越野拉力赛场,尽管今年比赛法国军团未能如愿复制去年一举包揽前三名的壮举,但带着冠军告别越野赛场,标致实现了荣耀谢幕。

  南非丰田Gazoo Racing车队是本届比赛中唯一有实力挑战标致军团的车队,拿下四个赛段冠军的卡塔尔车手阿提亚获得本届比赛亚军,其队友德维利尔斯获得季军。虽然未能最终实现击败标致的目标,但占据了领奖台两个席位的丰田军团在未来有信心成为以达喀尔为代表的越野拉力赛新领军者。

  中国军团中,赵宏毅是连续第二年参加达喀尔拉力赛,在比赛中几经坎坷、历经磨难,但凭借顽强的毅力以及车队团结一致的决心,他最终站上了位于科多巴的收车台,获得第74名,不但成为中国军团四名车手(两名汽车、两名摩托车)中唯一完赛的,更为今后国内更多摩托车手挑战这项世界顶级赛事带来了信心。(周 萌)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