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喜”与平纪录之夜,“大巴黎”再为点球所累?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5832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大四喜”与平纪录之夜,“大巴黎”再为点球所累?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5832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大四喜”与平纪录之夜,“大巴黎”再为点球所累?

2018-01-19 09:51 | 来源: 新华网
  一边是规矩,一边是人情。这个夜晚的王子公园球场,见证了感性与理性之间无声的较量。

  新华社巴黎1月18日电 题:“大四喜”与平纪录之夜,“大巴黎”再为点球所累?

  新华社记者苏斌

  内马尔上演“大四喜”,卡瓦尼追平队史总进球纪录,一场8:0的狂胜,王子公园球场内的数万名球迷陷入欢乐的海洋。

  这是个美妙的夜晚,但离完美还差一“点”。一种敏感的得分方式,出现在一个敏感的时刻,对内马尔和卡瓦尼来说,被放置在12码处的皮球,似乎比平时重了一些。

  “点球门”,这是本赛季法甲巴黎圣日耳曼与里昂赛后衍生出的一个词语。比赛中内马尔和卡瓦尼出现争抢点球主罚权的一幕,赢得主罚权的卡瓦尼将球射失,“大巴黎”队内不和的传言此后被媒体无限放大。

  当事双方多次坚称彼此间不存在问题,内马尔甚至泪洒发布会现场,随着主教练埃梅里和俱乐部主席阿尔赫莱菲的介入,内马尔逐渐被确定为主罚点球的第一选择。

  17日晚巴黎圣日耳曼与第戎的比赛进入到最后10分钟,胜负已定,已经追平队史纪录的卡瓦尼禁区内被放倒,还面对着一次点球破门改写纪录的机会。球场的看台上,球迷们一次次呼喊“卡瓦尼”的名字。可以想见,即便被确立为“点球第一人”,此时内马尔受到了何等程度的挑战。

  电视转播镜头耐人寻味地捕捉到内马尔主罚点球前从卡瓦尼身前走过时两人平静的表情。

  助跑,打门,“内少”收获第四球,包括卡瓦尼在内,几位队友一同上前与其同庆。这一次两人间没再发生之前那样的龃龉,但从球迷的角度而言,在卡瓦尼有望打破纪录的时刻,内马尔的做法有些不解风情。即便他是世界第一身价,本场又完成“大四喜”,看台上还是不太和谐地出现了阵阵嘘声。

  赛后内马尔没有留在场内与队友一同庆祝胜利,找主裁判要过比赛用球后,巴西人又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当场最佳球员的奖杯,在一片喧闹声中,面无表情地走入球员通道。

  一边是规矩,一边是人情。这个夜晚的王子公园球场,见证了感性与理性之间无声的较量。

  在伊布离开后,卡瓦尼扛起“大巴黎”的进攻大旗,乌拉圭人也成为主罚点球当仁不让的第一选择。然而正所谓“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在内马尔、姆巴佩接踵而至、转会市场大赢家巴黎圣日耳曼一跃由法甲“班霸”级球队晋升为欧冠冠军的潜在竞争者后,“幸福的烦恼”不可避免地降临了。

  表面上内马尔和卡瓦尼在争夺点球主罚权,背后则是球队核心地位的归属。内马尔和姆巴佩的加盟,将巴黎圣日耳曼的攻击力提升了一个档次,三名锋线球员通过彼此间的串联,尽情发挥着各自的技术特点。作为进攻主要终结点,卡瓦尼以20球领跑射手榜;内马尔得分组织“一肩挑”,攻入15球外加送出联赛最高的11记助攻;爆发力与创造力兼备的姆巴佩也在经过短暂调整后,交出9球和7次助攻的数据。

  手握11分优势,巴黎圣日耳曼在法甲的脚步已经无人能挡,他们同时保有卫冕法国杯以及法国联赛杯的希望。国内三条战线高歌猛进,能让“大巴黎”将更多精力放在最看重的欧冠联赛上。

  上赛季欧冠16强战以不可思议的方式被巴塞罗那逆转后,本赛季兵强马壮的巴黎圣日耳曼又在同一阶段抽中皇家马德里。2月14日的首回合,是“大巴黎”冲击欧洲足坛王者之位真正的开端。

  足球赛场风云变幻,考验交手双方的除了实力,还有心智。如今“大巴黎”具备叫板任何欧洲豪门俱乐部的实力,他们距离“大耳朵杯”,或许就差着那么一“点”。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