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抢6”之争愈演愈烈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5823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CBA“抢6”之争愈演愈烈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5823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CBA“抢6”之争愈演愈烈

2018-01-18 10:00 | 来源: 人民网
  原标题:CBA“抢6”之争愈演愈烈

  中国体育报讯 1月17日,2017-2018赛季CBA联赛结束了常规赛第27轮最后两场比赛的争夺。坐镇常州的江苏肯帝亚不改“黑马”本色,89比86力克老牌劲旅广东东莞银行,占据了“抢6”的优势;新疆喀什古城也以104比92力克八一双鹿电池,抢得了积分榜第6的位置,大有希望直接获得季后赛参赛权。

  本赛季CBA联赛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季后赛赛制从以往的常规赛前8名直接晋级调整为前6名直接晋级,第7至第10名进行三战两胜的附加赛,确定另外两张季后赛门票。为了避免在季后赛苦战前消耗体能、精力,大部分CBA强队都将获得常规赛前6为首要目标,因此“抢6”便成为了常规赛收官阶段的一景。

  本轮最后两场比赛,江苏、广东、新疆全都是有望争取前6的球队,其中江苏、广东还展开了直接对话。在临时更换外援的情况下,已经打造出成熟攻防体系的江苏肯帝亚扛住了联赛老牌强队广东东莞银行的轮番冲击,凭借临时顶替马尚·布鲁克斯的小外援贾巴里·布朗的出色表现,3分险胜广东男篮,在冲击季后赛名额过程中迈出了坚实一步。

  本轮过后,江苏男篮的战绩已经来到20胜7负,排名蹿升到第3,广东男篮则以19胜8负保持了联赛第5的排名。卫冕冠军新疆男篮也不遑多让,12人出场10人得分,12分优势战胜八一队,继续以17胜10负的战绩排名第6。但值得注意的是,暂居积分榜第7的北京首钢、第8的深圳马可波罗,战绩也是17胜10负,排名第9的浙江稠州银行,与这三支球队的胜场差也只有一场。(林 剑)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