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40摄氏度高温影响数位车手被迫退赛,达喀尔拉力赛第10赛段成诸多车手梦魇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5823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受40摄氏度高温影响数位车手被迫退赛,达喀尔拉力赛第10赛段成诸多车手梦魇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5823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受40摄氏度高温影响数位车手被迫退赛,达喀尔拉力赛第10赛段成诸多车手梦魇

2018-01-18 09:37 | 来源: 新华网
  大明车队的中国车手张敏本赛段未能完赛。

  原标题:达喀尔拉力赛:第10赛段成诸多车手梦魇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月16日电(记者陈威华 赵焱)2018年达喀尔拉力赛16日结束了第10赛段的比赛,阿根廷境内高达40摄氏度的高温依然让车手们难以舒服地完成长达795公里的路程,包括中国车手在内的数位车手被迫退赛。

  当天摩托车组的比赛充满戏剧性,之前在总排行榜上暂列第一的法国车手范贝弗伦当天运气不佳,他在距离终点仅3公里处摔倒,伤势严重,只好选择退赛。法国车手梅奥、西班牙车手巴雷达、阿根廷车手科万·贝纳维德斯等在总排行榜上排名靠前的选手,一度偏离赛道足足有50分钟,客观上也失去了争冠的可能性。

  去年的亚军、KTM车队的奥地利车手沃克纳成为当天的赢家,本赛段的胜利使得他蹿升至排行榜首位,排在第二的巴雷达与他的差距达到近40分钟。胡斯华纳车队的智利车手金塔尼亚获得本赛段亚军,KTM车队的西班牙车手法雷斯获得第三名。

  大明车队的中国车手张敏本赛段未能完赛。截至记者发稿时,大明车队的另一名中国车手赵宏毅在官网上暂无成绩。他们的队友、西班牙车手蒙勒昂以第九名的成绩完成本赛段。

  在汽车组中,标致车队的法国著名车手彼得汉塞尔再度发力,赢得本赛段冠军,但是他与目前总排行榜排名首位的队友、西班牙车手塞恩斯之间的差距仍有50分钟。丰田车队的南非车手德维埃斯获得本赛段亚军,塞恩斯获得第三名。

  海阔天空·勇之队的中国车手何志涛和领航员赵凯本赛段未能完赛。据勇之队后方人员证实,赵凯在比赛中受伤,具体原因不详。

  在其他组别中,阿根廷车手卡维格连索获得四轮摩托车组赛段冠军,法国车手卡鲁斯特在SXS组领先,荷兰车手范格努格腾在卡车组折桂。

  17日,达喀尔拉力赛将举行第11赛段的比赛,路程总长746公里,其中特殊赛段280公里。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