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点赞”广东篮协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5814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姚明“点赞”广东篮协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5814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姚明“点赞”广东篮协

2018-01-17 09:54 | 来源: 人民网
  原标题:姚明“点赞”广东篮协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黄维) 中国篮球协会裁判委员会换届会议日前在深圳举行,广东省篮协的裁判方面工作得到了中国篮协主席姚明的赞赏。而在新一届裁委会之中,由于广东省篮协方面工作的进步,广东代表人数有所增加。

  在会议上,中国篮协主席姚明提出了三个要点,其中包括“充分支持裁判工作,做好自身建设”、“专业人做专业事,希望未来裁判员在面对教练、媒体和观众,都能利用专业性化繁为简地传达规则”、“扎实建设、实现创新,通过此次换届将改革创新的信号传送到地方上,将工作也真正地落实到基层开展”。

  这次的裁判委员会选出了新一届的裁委会主任马立军,而副主任为肖红安(常务)、张雄、宁日辉和温克明。和上一届裁判委员会相比,新一届裁委会之中来自广东的代表有所增加:这一次有两名代表进入了裁判委员会委员名单之中;另外,广州体育学院也作为院校代表,进入委员名单之中。

  据悉,在会上,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在会议之中,以广东篮协为例,表扬了广东篮协的建设,并认为广东篮协的协会建设,在全国都有模范作用。“广东省篮协一直都把裁判工作放在一个很重要的位置。”中国篮协裁委会委员、广东省篮协裁委会主任、广州体育学院教授陈新键说,“在过去的2017年,省级的各类裁判、记录台人员、技术统计等培训,就有超过10次,这也给省内的裁判员水平的提高做了积极贡献。”

  陈新键说:“广东省以省联赛为龙头和抓手,推动各地篮协的建设,各地市联赛的进行,也带来良好的发展势头。各类比赛遍地开花,需要的裁判量非常大。培养更多优秀裁判,这也是我们未来要努力的方向。”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