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奥奖牌史上最重 金牌千足银总价超百万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5777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平昌冬奥奖牌史上最重 金牌千足银总价超百万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5777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平昌冬奥奖牌史上最重 金牌千足银总价超百万

2018-01-11 09:49 | 来源: 人民网
  原标题:金牌千足银总价超百万

“重量级”冬奥会奖牌。

  广州日报讯 2018年平昌冬奥会开幕已进入倒计时,国际知名贵金属交易公司金拓发布一组关于平昌冬奥会奖牌中贵金属的相关数字。平昌冬奥会将是史上奖牌最“重量级”的一届奥运会,奖牌总价值超过百万元人民币,而且金牌用纯度高达99.99%的银打造。

  平昌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一共将产生182块金牌,不过金牌并非是纯金,全部金牌仅使用约50盎司(1415克)黄金。根据国际奥委会规定,金牌和银牌应由纯度不低于92.5%的纯银制成,并且金牌要求镀上至少6克的黄金。尽管不是纯金,但平昌冬奥会金牌所使用的是纯度高达99.99%的银(即千足银),已是有史以来纯度最高的一次,而且金牌重达586克,也是所有奥运会奖牌里最重的一块。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