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滑雪运动培训再升级
净月邀请“奥运冠军”来长春教滑雪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5702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越野滑雪运动培训再升级
净月邀请“奥运冠军”来长春教滑雪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5702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越野滑雪运动培训再升级
净月邀请“奥运冠军”来长春教滑雪

2017-12-29 10:05 | 来源: 吉网

  得天独厚的冰雪旅游资源,造就了长春独有的冰雪旅游季。独具特色的生态人文地理环境,造就了净月区特有的冰雪魅力。滑雪、玩雪、赏雪,无论是专业的滑雪赛事,还是大众化的冰雪体验,在长春、在净月区,总有一款能满足你。12月28日,在这一年之中最富魅力的季节,净月高新区旅游局邀请冬奥会双料金牌得主比约·林德亲自授课,手把手教您体验越野滑雪的乐趣。

QQ图片20171229100546.jpg

  培训活动扩大再升级

  “奥运冠军”教滑雪

  2018年,是瓦萨越野滑雪赛事引入中国的第16个年头,这个起源于北欧的国际滑雪赛事自从落户在长春之后,经过多年深耕,不仅有了自身的特色与风格,更成为了长春市冬季冰雪旅游的品牌项目,成为拉动旅游经济、促进对外文化经贸交流的最佳平台。如今,随着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的发展,多项国内国际顶尖赛事也相继在净月区举办,赛事举办地净月潭国家风景名胜区成为中国越野滑雪的训练基地,引领长春走进了世界滑雪版图,赢得“中国越野滑雪之都”的美誉。

  越野滑雪运动培训是净月区坚持多年的民生工程,自2005年开始,净月区就连续多年在省内各高校中开展大学生越野滑雪培训,累计培训50余万人次,为中国越野滑雪运动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如今,为积极响应国家“3亿人上冰雪”的号召,净月区扩大培训规模、拓宽培训人群,适时推出“奥运冠军教滑雪”活动,让冬奥会双料金牌选手走进市民中间,手把手带老百姓一起学滑雪、上冰雪。提高全民上冰雪的热情,也让更多未曾真实体验过冰雪运动的老百姓,加入到冬季冰雪旅游“大军”之中。

  讲解基础要领传授滑雪技巧

  让您从滑雪“小白”成长为滑雪“大咖”

  作为净月区旅游局打造的冬季惠民项目,此次通过媒体向广大市民发出邀请。100名从未参与过雪上运动的市民幸运地成为第一批体验者。12月28日一大早,满载准备参加滑雪体验的兴致勃勃的百名市民的大巴车,赶赴净月潭滑雪场。“以前就总寻思,作为一个东北人不会滑雪太丢人了,但一想学滑雪要买装备、请教练,还要花一大笔钱就舍不得了。”市民陈女士告诉记者,当她前段日子在电视上看到净月区请来奥运滑雪冠军教老百姓学滑雪之后,赶紧拿起手机报了名,幸运地成了体验者之一,不管多难多冷,她一定要借助这个好机会学会滑雪。

  此次滑雪培训活动,教练们以团队的形式由浅入深,由易到难对市民进行详细的讲解,从怎样持雪仗、如何穿雪板,讲到如何控制滑雪速度、如何转弯,让大家学习到了最为基础、也最为实用的滑雪要领和技巧。

  滑雪场上,刚刚得到 “真传”的陈女士虽然滑得还不顺畅,但滑雪姿势却有模有样,与之前上了滑雪场就摔跤的自己判若两人。

  相关链接:越野滑雪小常识

  1、正确的姿势

  站在平地上时一定要保证你的雪板相互平行,脚踝朝上向前弯曲,膝盖处微微弯曲,保持躯干直立,不要撅着屁股,把重心放在脚上,就可以保持平衡。

  2、踩着雪板慢慢前行

  踩着雪板慢慢前行,直到可以轻松移动。在保证重心以及躯干没有弯曲的前提下,每一次快速地抬起一个雪板,但是要慢慢地朝前,每次移动距离不要太大,慢慢地滑行。

  3、摔倒了怎么办?

  摔倒在滑雪中是不可避免的,摔倒后,雪仗要在身体两边,雪板要保持平行,如果必要的话,防止双板纠缠在一起,就要翻身趴在雪地上。把雪板放在身体的一边,慢慢地向前爬,直到双脚从你身下出来,然后跪着,用雪杖支撑着推动前进。

  吉网、吉刻APP记者 王寅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