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足1:2不敌日本,提前无缘东亚杯冠军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5592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男足1:2不敌日本,提前无缘东亚杯冠军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5592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中国男足1:2不敌日本,提前无缘东亚杯冠军

2017-12-13 09:48 | 来源: 新华网
  里皮在赛后的记者会上说,整场比赛,中国队表现得和日本队平分秋色,于大宝和韦世豪都有很好的破门机会,可惜都没把握住。

  原标题:东亚杯:中国男足1:2负日本 提前退出冠军争夺

  新华社东京12月12日电(记者沈红辉严蕾)12日,东亚杯足球赛进行男足第二轮比赛,中国男足1:2不敌东道主日本队,两轮过后一平一负仅积1分,提前退出冠军争夺。

  在首轮比赛中,中国队逼平韩国,表现可圈可点,但本场比赛主教练里皮依旧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大幅轮换,尝试不同阵容。

  比赛开始后,双方踢得都相当谨慎,攻防节奏缓慢,场面胶着。整个上半场,双方都未能给对方球门带来实质性威胁。半场结束,双方战成0:0。

  易边再战,双方明显加快攻防节奏。第56分钟,于大宝单刀被扑出,中国队错失取得领先的绝佳机会。第84分钟日本队打破僵局,出击的王大雷虽然封堵了小林悠的攻门机会,但小林悠还是再度得到皮球挑射破门,日本队1:0领先。仅仅4分钟后,日本队队长昌子源在接近中圈位置的超远距离吊射得手,将比分扩大至2:0。中国队在补时阶段由于大宝罚中点球扳回一城,但最终仍以1:2负于日本。

  里皮在赛后的记者会上说,整场比赛,中国队表现得和日本队平分秋色,于大宝和韦世豪都有很好的破门机会,可惜都没把握住。他认为,从本场比赛看,双方表现得很均衡,从获得的机会看,中国队不应该输掉这场比赛。

  在当天早些时候结束的另一场比赛中,韩国队1:0小胜朝鲜队。东亚杯男足比赛两轮战罢,日本队两连胜积6分位居第一,中国队一平一负仅积1分,已提前无缘冠军。在16日进行的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队将迎战两战皆墨的朝鲜队,日本队将和韩国队争冠。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