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冰壶女队获平昌冬奥入场券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5576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冰壶女队获平昌冬奥入场券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5576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中国冰壶女队获平昌冬奥入场券

2017-12-11 10:14 | 来源: 人民网

  中国体育报讯 2018年平昌冬奥会冰壶落选赛12月9日在捷克比尔森展开第五日较量。中国队进行了3场比赛,女队7比3先胜德国队,晋级后11比4战胜意大利队,拿到落选赛的第一张平昌冬奥会门票。中国男队则5比8不敌俄罗斯队,无缘第二阶段,失去进军平昌的机会。

  平昌冬奥会冰壶比赛将设男子、女子和混双比赛,随着这三个项目的世锦赛落幕,中国冰壶只在混双比赛中直接晋级冬奥会,中国男女队则错失直通平昌冬奥会资格,落选赛是搭上“平昌列车”的最后机会。

  按照规则,男子8支队伍和女子7支队伍先进行单循环赛,前三名进入淘汰赛,在淘汰赛阶段,首轮第一名与第二名展开较量,胜者获得冬奥会资格,负者与第三名再进行一场生死战,获胜的球队将拿到最后一张冬奥会入场券。

  在与意大利队对阵中,由一垒麻敬宜、二垒刘金莉、三垒周妍、四垒王冰玉组成的中国女队开局不利,频频失误,第三局及时调整状态,连追8分。第五局中国队采用清理战术,逼对手拿1分,半场结束8比4。下半场中国队状态极佳,第七局后以10比4领先。第八局中国队放开手打,笑到最后。

  中国男队在索契冬奥会获得了历史最佳战绩第四名,这次无缘平昌令人遗憾。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