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赛季首次梅开二度 C罗“金球定律”如约而至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5576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本赛季首次梅开二度 C罗“金球定律”如约而至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5576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本赛季首次梅开二度 C罗“金球定律”如约而至

2017-12-11 10:09 | 来源: 人民网
  原标题:C罗“金球定律”如约而至

  世界足坛有不少神奇定律,C罗的“金球定律”就是其中一个——在他赢得金球奖之后,其所效力的球队往往能取得不错的成绩。这一次,这条定律再度应验了:在北京时间昨天(10日)凌晨结束的一场西甲第15轮比赛中,C罗一扫此前西甲的低迷、打入两粒进球,助皇马主场5:0大胜塞维利亚。

  本场比赛前,C罗14轮比赛只打入了两球,落后梅西11球之多。不过就在几天前,C罗才刚刚击败梅西、第五次获得了金球奖的殊荣,而根据以往的“定律”,金球往往能为C罗所效力的球队带来好运:2008年C罗赢下金球奖后,曼联1:0击败桑德兰;2013年、2014年和2016年,C罗获得金球奖后皇马不仅都取得了胜利、而且至少净胜三球。本场比赛开始前,C罗在伯纳乌七万人面前霸气地展示了他的五座金球奖杯,或许也是寄望于金球奖的好“脚头”。

  幸运女神没有让C罗失望,在队友纳乔第3分钟就为皇马首开纪录的情况下,C罗在第23分钟接阿森西奥直传单刀推射破网、帮助主队扩大比分;第31分钟,马塞洛禁区内挑球造成纳瓦斯手球犯规,C罗爆射点球被里科扑挡后弹地入网,比分变成3:0,C罗以梅开二度宣告了自己在西甲联赛的王者归来。

  凭借本场比赛的两个进球,C罗将自己落后梅西的进球数减少为9个,在赛季还剩2/3的情况下,一切皆有可能。C罗的复苏也让皇马主帅齐达内非常满意:“这是完美的一周,我希望他能以相同的节奏延续下去,我说过要对他小心点……我不是随口说说的,而是因为了解他,了解他在日常训练中的雄心,知道他能进球。”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