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尤文、切尔西均以小组第二晋级 欧冠淘汰赛迎来“大礼包”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5559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拜仁、尤文、切尔西均以小组第二晋级 欧冠淘汰赛迎来“大礼包”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5559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拜仁、尤文、切尔西均以小组第二晋级 欧冠淘汰赛迎来“大礼包”

2017-12-07 13:22 | 来源: 人民网
  原标题:欧冠淘汰赛迎来“大礼包”

  昨天凌晨,本赛季欧冠小组赛最后一轮结束第一比赛日的争夺,拜仁慕尼黑和尤文图斯队在取胜之后各自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成功晋级16强,此前出线形势不容乐观的“蓝军”切尔西在战平马德里竞技队之后,同样锁定了小组第二,并将对手淘汰出局。由于以上三支豪门球队“屈居”小组次席,这也让第一轮淘汰赛上演强强对话的机会大大增加。

  上轮比赛结束后,已经有多支球队提前锁定了出线权,相比之下,“蓝军”切尔西则在为一个出线名额而苦苦奋斗。本赛季他们经常出现“遇强不弱,遇弱不强”的情况,由于之前不敌罗马队,蓝军要想锁定一个小组出线名额就必须在和马竞的直接对话中保持不败,而最终经过90分钟的较量,孔蒂的球队收获了一场1比1,在惊险搭上16强末班车的同时,也把西蒙尼的球队送到了欧联杯的赛场。和切尔西的境遇类似,末轮比赛只有确保胜利才能晋级的尤文图斯队迎来了和奥林匹亚科斯队的争夺,好在关键时刻阿莱格里的弟子们顶住了压力,客场2比0完胜对手成功晋级。

  B组最后一轮比赛迎来巅峰对决,拜仁在本轮比赛之前就已经确保了出线资格,不过面对此前完胜过自己的“大巴黎”,海因克斯的弟子们希望能够一雪前耻。如果本场比赛能够净胜巴黎圣日耳曼队4球以上,德甲豪门甚至有冲击小组第一的可能。正因如此,志在夺得小组第一的拜仁将士开场后就围攻“大巴黎”的球门并在第8分钟就取得了领先,只可惜最终3比1的结果只能让球队屈居小组次席。

  赛后英国媒体分析称,拜仁、尤文和切尔西这三强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16强,会给接下来的第一轮淘汰赛带来“惊喜”,因为很多强强对话很有可能会提前上演。《天空体育》就表示,尽管欧冠抽签有相应的规避原则,不过以目前的情况看,身为小组第一的巴黎圣日耳曼和曼联都有可能碰上尤文图斯和皇马,而巴塞罗那队则有可能遇到拜仁或切尔西。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