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对于不能参加冬奥会的俄罗斯运动员感到抱歉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5548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巴赫:对于不能参加冬奥会的俄罗斯运动员感到抱歉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5548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巴赫:对于不能参加冬奥会的俄罗斯运动员感到抱歉

2017-12-06 10:18 |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2月6日电(郝帅)瑞士洛桑时间12月5日,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在此间召开会议,最终做出决定禁止俄罗斯代表团参加将于2018年举行的平昌冬奥会。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表示,对于不能参加冬奥会的俄罗斯运动员感到抱歉。

  巴赫表示,在当前事件下,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应当引以为戒,“我对所有正在遭受这种操纵的干净运动员感到非常抱歉,我们将寻找机会弥补他们在终点线或领奖台上错过的时刻。”

  对于如何选择俄罗斯个人运动员参加2018平昌冬季奥运会,国际奥委会表示,参赛运动员只能考虑符合各项运动资格标准的运动员,并且运动员必须被认为是清白的,而且运动员必须经过赛前测试任务组推荐的所有赛前准备的测试才能参赛。

  邀请符合条件的运动员只能以“来自俄罗斯的奥林匹克运动员”名义参加个人或集体项目,任何仪式不会出现俄罗斯国旗和国歌,这些受邀运动员将享受与其他奥运选手相同的技术和后勤支持。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