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连遭“一轮游” 手握5个赛点被逆转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5513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丁俊晖连遭“一轮游” 手握5个赛点被逆转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5513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丁俊晖连遭“一轮游” 手握5个赛点被逆转

2017-11-30 10:37 | 来源: 人民网
  原标题:郁闷

  29日凌晨,斯诺克英国锦标赛拉开帷幕,首轮比赛中,丁俊晖在5 1领先拿到赛点后,被名不见经传的费尔南德斯连胜五局实现逆转。这已经是丁俊晖连续三项赛事遭遇“一轮游”。

  手握5个赛点被逆转

  英国锦标赛是最负盛名和历史最悠久的斯诺克赛事之一,巨大的荣誉以及仅次于世锦赛的高达17万英镑的冠军奖金成为每个选手追逐的目标。丁俊晖曾在2005年和2009年问鼎英锦赛冠军。此次大赛,世界排名第3的丁俊晖首轮迎战世界排名第130位的爱尔兰选手费尔南德斯,双方的实力和排名差距悬殊。

  比赛采用11局6胜制,丁俊晖开局不利,丢掉第一局后他火力全开,并连胜5局率先拿到赛点。但从第7局开始,丁俊晖像是丢了魂似的,被对手费尔南德斯连下5局实现了从1 5到6 5的大逆转,如此一来,丁俊晖遗憾地首轮出局。手握5个赛点竟被对手逆转,以这样的方式出局,堪称是丁俊晖生涯最惨痛的失利。

  受眼疾困扰状态不佳

  这个赛季,丁俊晖开局不错,7月获得世界杯冠军,9月的世界公开赛,丁俊晖一路过关斩将,拿到了运动生涯第13个排名赛冠军。11月份,希望能在大庆举行的国锦赛中有上佳表现的丁俊晖,赛前遭遇眼睛发炎,这很大程度地影响了瞄准、击球,乃至注意力,最终遗憾止步于第一轮。

  为了更好地治疗眼睛发炎,丁俊晖在比赛结束后留在大庆治疗。几天后他又前往英国参加斯诺克冠中冠,然而,眼睛发炎的影响还在加重,带病出战的他在第一轮中负于汉密尔顿,再次遭遇一轮游。

  为了全力备战英锦赛,丁俊晖决定休养生息,放弃了上海大师赛和北爱尔兰公开赛。时隔22天之后,丁俊晖在英锦赛复出,但遗憾的是,他又一次倒在首轮,本赛季连续三项赛事未过首轮关。

  丁俊晖还需调整状态

  连续遭遇“一轮游”对于丁俊晖并不陌生。2014年,丁俊晖连续赢得5个大型比赛的冠军,创历史地成为首位排名世界第一的亚洲选手,但他的状态在2015年急转直下,在11项大型赛事中7次“一轮游”。不过,2016年丁俊晖闯入世锦赛决赛并摘得银牌,走出了长达一年多的状态低谷。“过去一年中在低谷的磨炼,我觉得自己的人生和职业生涯进入了一个新的高度,能够从容地看待比赛。”世锦赛后丁俊晖说。

  此次遭遇大逆转,赛后丁俊晖难掩失望,“我今天打得不是很好,有些人也会打成这样,我也不知道是怎么了。”虽然丁俊晖不愿多说,但事实上他确实是受到了久疏战阵的影响,备战状态和比赛节奏都被打乱。好在本赛季赛程只是刚刚过半,后面还有很多重要比赛,早早结束英锦赛之旅,丁俊晖可以有充足的时间备战12月中旬的苏格兰公开赛。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