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比利时确定戴维斯杯决赛阵容 普耶首战戈芬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5479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法国、比利时确定戴维斯杯决赛阵容 普耶首战戈芬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5479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法国、比利时确定戴维斯杯决赛阵容 普耶首战戈芬

2017-11-24 10:42 |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参加2017年戴维斯杯男子网球团体赛世界组决赛的法国队和比利时队23日最终敲定了参赛阵容,法国队队长诺阿令人颇感意外地选择了加斯奎特与埃贝尔组成双打搭档。两队的对阵形势也在当日抽签仪式过后揭晓,24日的首场比赛将由法国队的普耶对阵比利时队头号男单戈芬。

  抽签仪式前,法国网球协会通过社交媒体公布了法国队决赛阵容。单打选手为特松加和普耶,出战双打的并非两次大满贯冠军组合马于和埃贝尔,而是加斯奎特与埃贝尔,老将贝内特乌担任替补。

  这将是加斯奎特和埃贝尔首次搭档出战双打。对此诺阿解释道:“任何事情都会有第一次。我对这对组合充满信心。”

  之前埃贝尔受到背部伤势困扰,他与马于退出了上周在伦敦举行的ATP(男子职业网球协会)年终总决赛。诺阿说:“上周四的时候,很难想象埃贝尔能够登场,不过我有机会在最后时刻选择了他。过去三天里他表现得很出色,是我们阵中最出色的双打选手。”

  戈芬现世界排名第7,还晋级到ATP年终总决赛的冠军争夺战,但这位比利时“一哥”在此前三次交手中从未战胜过普耶,这让后者在心理上占据较大优势。除戈芬外,达西、贝梅尔曼斯和德洛尔也入选到比利时队的决赛阵容。

  普耶与戈芬的首场比赛过后,24日还将上演特松加与达西的较量。25日的双打比赛,加斯奎特/埃贝尔将对阵贝梅尔曼斯/德洛尔。冠军尚未产生的情况下,两组单打的交手双方将于26日进行对调。

  2017年戴维斯杯世界组决赛将在法国北部城市里尔的皮埃尔·莫鲁瓦体育场举行。九届赛会冠军法国队将力争2001年以来的首个冠军,他们曾在2002、2010、2014年三次输掉决赛。三年内两进决赛的比利时队则向着首个冠军发起冲击。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