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前奥委会主席努兹曼辩护律师提交辩护词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5478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巴西前奥委会主席努兹曼辩护律师提交辩护词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5478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巴西前奥委会主席努兹曼辩护律师提交辩护词

2017-11-24 10:10 | 来源: 人民网
  原标题:巴西前奥委会主席努兹曼辩护律师提交辩护词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1月22日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巴西媒体22日披露,前巴西奥委会主席卡洛斯·努兹曼的辩护律师向法院提交了辩护词,其中要求多位名人作为辩护证人。

  报道说,努兹曼的辩护律师上周向法院提交了一份40名证人的名单,认为这些人可以成为努兹曼无罪的证人,其中包括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巴西球王贝利等。

  名单中有20名是外国人,这些证人将在正式审判前作证。律师表示,所有名单中的人都与里约申奥有关系。

  律师提交的文件中还包括一份1997年巴西著名桑巴舞校的主题曲歌词,当时巴西申办2004年奥运会,歌词中说:“张开双臂,我是里约,2004,巴西的梦想。”目的是证明巴西申办奥运并不仅仅是努兹曼一个人的计划,而是所有巴西人的梦想。

  辩护词反驳联邦检察院对努兹曼关于与前里约州州长卡布拉尔一起有组织犯罪的指控。律师认为,1988年努兹曼就开始为在巴西举行奥运奔走,那时距离卡布拉尔成为州长还有20年。

  努兹曼今年10月5日在一次反腐行动中被“预防性拘捕”15天,10月19日巴西高等法院决定用“谨慎措施”代替此前的预防性拘捕。这些措施包括:上交护照、禁止离开巴西、禁止与其他被调查人员接触等。

  巴西联邦检察院10月18日以有组织犯罪、腐败、洗钱和导致国家外汇流失起诉努兹曼,同时被起诉有组织犯罪的还有努兹曼的副手、前巴西奥委会运营部主任格里纳、里约州前州长卡布拉尔、企业家阿尔图尔,以及塞内加尔的迪亚克父子。调查显示,努兹曼和格里纳帮助里约州前州长笼络前国际奥委会委员,由企业家阿尔图尔出资行贿,将贿款打入小迪亚克账户中,老迪亚克收到钱后在奥运承办城市选举中投票给里约,同时游说其他非洲籍国际奥委会委员为里约投票。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