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器材商的新机遇:让冰雪运动摆脱自然条件和价格的束缚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5432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体育器材商的新机遇:让冰雪运动摆脱自然条件和价格的束缚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5432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体育器材商的新机遇:让冰雪运动摆脱自然条件和价格的束缚

2017-11-17 09:45 | 来源: 新华网
  “我们这个装备主要用于培训,让初学者学会了滑雪动作之后再上真雪道,减少了受伤的几率,而且四季都能用。”

  原标题:仿真冰雪器材闪耀学校体育装备展

  新华社郑州11月16日电(记者刘金辉)第三届学校体育与卫生器材装备展示会16日在河南郑州市开幕,仿真冰球场、人造雪毯、地板冰壶、桌上冰壶、地壶球等仿真冰雪装备借助“三亿人参与冰雪”的大潮成了展会上的新宠,备受关注。

  在仿真冰球场,几名冰球运动员在特殊材料做成的冰场上打冰球,滑行流畅,不仔细看还以为在真冰上打球,只是缺少了几分寒气。

  “这个球场是由很多块仿真冰板组合而成,不受季节、温度限制,只要有一块平整的场地即可,而且装卸、维护都很方便,不影响开展其它运动。最重要的是,与真的冰球场相比成本非常低,学校能买的起。”深圳泰山体育科技公司销售总监陈刚说。

  陈刚说,目前,他们的仿真冰场已经销售到北京、河北张家口、吉林长春、江苏宿迁等地。

  在地板冰壶展区,一个类似于塑料布的材料做成的冰壶赛道粘在地板上,仿真冰壶就可以在上面滑动,简单耐用,基本不需要维护,而且价格要比真冰壶便宜得多。

  人造雪毯也吸引了不少人观看,这种雪毯固定在一个传动装置上,可以缓慢向前移动,还可以调节坡度,模仿滑雪的俯冲。

  研发这套装备的北京体科健体育科技公司总经理洪子和说,经过前期的调研,我们发现去滑雪的初学者平均每次到滑雪场上雪道的有效次数仅有两次,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穿装备、准备以及纠结要不要滑下去。

  “我们这个装备主要用于培训,让初学者学会了滑雪动作之后再上真雪道,减少了受伤的几率,而且四季都能用。”洪子和说。

  此外,还有给冰壶装上轮子的冰壶球以及占地少的桌上冰壶,让冰壶这种智力与体力相结合的运动更加简单化、游戏化、平民化。

  洪子和认为,冰雪运动的开展和普及长期以来受自然条件的限制比较大,而且价格昂贵,把许多人挡在了冰雪场之外。而近几年,随着我们冬奥会的申办成功和“三亿人参与冰雪”的目标的提出,使体育器材商也不断思考如何创新,如何让冰雪运动摆脱自然条件和价格的束缚,从而能在更大范围内得到推广和普及。目前已经取得了一些成果,这对体育器材商来说也是很大的机遇。

  第三届学校体育与卫生器材装备展示会由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和河南省教育厅主办,郑州市金水区教体局和教育装备采购网承办。会上还展出了移动足球场、智能体质测试装备、人工草坪、智能教学用具等产品,展示会将持续到18日。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