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重返世界巅峰,国羽邀请功勋队员成立调研组会诊女单女双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5431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为重返世界巅峰,国羽邀请功勋队员成立调研组会诊女单女双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5431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为重返世界巅峰,国羽邀请功勋队员成立调研组会诊女单女双

2017-11-17 09:22 | 来源: 新华网
  他们的申请得到了乒羽中心的支持,一支由众多奥运冠军、资深教练和权威专家组成的调研团队成立,并在今年的中国公开赛上开始第一次集体调研。

  原标题:国羽成立调研组会诊女单女双

  新华社福州11月16日电(记者姬烨 刘娟)2017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16日展开第二轮争夺,与此同时,葛菲、顾俊、杨维、高崚、赵芸蕾等国羽功勋队员也悄然抵达比赛地福州,他们应国羽双核主教练张军、夏煊泽的邀请,未来将以调研组成员的身份,为低谷中的国羽女单和女双会诊。

  女单和女双曾是中国羽毛球队的传统优势项目,是中国队夺取尤伯杯和苏迪曼杯最稳定的得分点。从1996年至2012年的五届奥运会,中国队夺得5个女双冠军、4个女单冠军。然而在里约奥运会上,女单和女双均无缘金牌。在东京奥运周期的第一年,虽然国羽在今年世锦赛斩获女双金牌,小将陈雨菲收获女单季军,但在这两个项目上的整体表现依旧不尽如人意。

  为了让女单和女双尽快走出困境,国家队双打主教练张军和单打主教练夏煊泽希望集多方力量为女双和女单会诊。他们向乒羽中心提出申请,组织一个调研组,通过观摩比赛、队内训练、与教练团队座谈交流等方式,共同为提升女双和女单的整体实力而努力。他们的申请得到了乒羽中心的支持,一支由众多奥运冠军、资深教练和权威专家组成的调研团队成立,并在今年的中国公开赛上开始第一次集体调研。

  在这个调研组中,除了上面提到的几位女双和混双奥运冠军,女双方面,还有曾在国家队女双组执教多年的老教练翁建德;女单方面,包括原八一队女队主教练、曾培养出李雪芮、汪鑫等众多女单优秀选手的陈伟华,浙江男队主教练、曾培养出夏煊泽的王跃平,以及曾在国家队服务多年的科研专家、上海体育学院教授戴金彪。调研组的负责人则是前国羽副总教练田秉毅。

  据悉,国羽女单和女双调研组已于16日抵达福州,接下来他们将观摩中国公开赛,了解世界羽毛球的最新发展趋势,为国羽女单和女双重返世界巅峰出谋划策。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