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击的维京人”!2018俄罗斯世界杯欧洲区出线球队全出炉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5425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进击的维京人”!2018俄罗斯世界杯欧洲区出线球队全出炉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5425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进击的维京人”!2018俄罗斯世界杯欧洲区出线球队全出炉

2017-11-16 14:03 | 来源: 人民网
  原标题:送别“老情人”迎接“进击的维京人”

  伴随着一场5:1的大胜,丹麦成为了2018俄罗斯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最后一支出线的球队。至此,法国、葡萄牙、德国、塞尔维亚、波兰、英格兰、西班牙、比利时、冰岛、瑞典、瑞士、丹麦、克罗地亚(排名不分先后),再加上东道主俄罗斯,以上14支球队将代表欧洲出现在明夏的世界杯舞台上。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历史上第一次有三支北欧球队(冰岛、瑞典、丹麦)同时晋级世界杯决赛圈,当郁金香不再绽放,当地中海无法澎湃,“进击的维京人”却向全世界展示了他们的力量。

  “底蕴”无关“晋级”

  谈论世界足球的历史,意大利和荷兰是绝对不可能绕开的关键词。无论是培养人才还是树立理念,意大利和荷兰都是其中的佼佼者。持续不断的成功让意大利队和荷兰队积累了足够的底蕴。但足球的魅力就在于,底蕴,并不是决定成绩的关键性因素。

  从2016年欧锦赛预选赛出局开始,荷兰队的成绩一落千丈。核心球员老化、中生代球员难挑大梁、新生代球员整体实力偏低,现在的荷兰队已不再像过往那般星光熠熠。

  更为不幸的是,荷兰足协在主帅选择的问题上一错再错。希丁克、老布林德、艾德沃卡特,从2016年欧锦赛预选赛开始,荷兰队前后三位主帅都做着“复制全攻全守”这个不切实际的美梦,其结局就是2014世界杯季军已经连一席世界杯参赛席位都拿不到。

  如果说荷兰队此前一系列糟糕的表现为这次出局做了一些“铺垫”,那么意大利队的出局算是爆出了本届世界杯预选赛的最大冷门。虽然布冯、巴尔扎利、博努奇和基耶利尼等人依旧具备足够的实力出任首发,但这也从另一个角度反映出目前意大利足球中生代和新生代成长缓慢的窘境。

  与此同时,近几年来,我们似乎很难再看到意大利和荷兰出产的足坛巨星。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德国、法国、英格兰、西班牙、比利时等国的青训体系蓬勃发展,“妖人”层出不穷。而上述提到的几支球队,都顺利获得小组第一从而直接出线。

  北欧三强携手出线

  作为世界足球历史上并不怎么重要的一块版图,北欧足球向来都以“海盗”的形象示人,身材相对高大、技术相对粗糙的他们也始终没有在国际大赛的舞台上有太多亮眼的表现。

  而在明年,冰岛即将第1次参加世界杯,丹麦即将第5次参加,瑞典即将第12次参赛。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北欧没有1支球队参加,但这一次,冰岛、瑞典和丹麦将代表北欧军团发起全力冲击。

  本次世界杯预选赛,冰岛、瑞典、丹麦分别在各自的小组和附加赛对决中获胜。身在H组的冰岛成功“狙击”了东欧劲旅克罗地亚拿下小组第一从而直接出线。从球队阵容上来看,冰岛队近两年都没怎么更换过球队阵容,而这批正值当打之年的球员们也通过越来越多的比赛逐渐积累起自信和经验。明年的世界杯舞台,相信没有任何一支球队会愿意跟冰岛队分到同一小组。

  在本次晋级的三支北欧球队当中,瑞典队的晋级之路是最为坎坷的。小组赛阶段的法国和荷兰、淘汰赛阶段的意大利,一路都要面对老牌劲旅的瑞典队不断地给球迷们制造着惊喜。在伊布、伊萨克松等老将退役后,人们普遍认为瑞典队会出现断崖式下滑,但在新帅扬内·安德松的带领下,一支全新的瑞典队让所有人大吃一惊。而瑞典队目前的当家球星、效力于德甲莱比锡RB的福斯贝里也成为诸多豪门觊觎的目标。

  最后一支晋级的北欧球队是曾经的天才少年克里斯蒂安·埃里克森领衔的丹麦。在本次征战世预赛的过程中,埃里克森为丹麦队打进11粒进球,这一数据仅次于葡萄牙球星C罗和波兰锋霸莱万多夫斯基,与“小魔兽”卢卡库并列欧预赛射手榜第三名。

  在三支北欧球队闯入决赛圈后,明年夏天,“维京战吼”将响彻俄罗斯。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