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主场负福建 创赛季单场得分最低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5416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北控主场负福建 创赛季单场得分最低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5416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北控主场负福建 创赛季单场得分最低

2017-11-15 09:57 | 来源: 人民网
  原标题:丁伟:比赛输得太丑陋

  “京城德比”两天后,北控篮球俱乐部北京农商银行队昨晚继续坐镇主场迎来福建队。或许是七天四赛消耗了太多精力,年龄偏大的北控三外援集体失准,最终以75比91告负,遭遇主场首败。主教练丁伟表示,会利用接下来国家队比赛窗口期,全队上下好好调整、总结。

  数据 命中率创新低

  “这是我带队当教练这么多年,带的队伍打得最丑陋的一场比赛。非常对不起大家,这是发自内心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丁伟的心情还没有平静下来,他直言不讳球队的糟糕表现,并向球迷致歉。作为主教练,他也主动承担起了责任。

  “我们今天打得毫无章法,既没核心也没套路,外援起不到外援的作用,国内队员放不开手脚。相反对方外援,真是起到了核心作用,得分串联都一样。”看着技术统计,他重点指出全队45中10的外线命中率,而107投30中的总投篮命中率,同样没有达到他的要求。昨晚,北控队进攻始终没有连成串,第四节进行了快一半,得分才突破60,全场75分也创下赛季新低。

  帅论 丢了赢球节奏

  丁伟继续说:“我的理想是,三外援的球队,‘亚外’15分到20分球,两个‘美外’占50分左右,这样三外援撑起70分,加上国内队员11分球左右,再加上防守端、篮板,这才有赢球的可能性。”

  昨天,阿巴斯得到16分+10个篮板,但17投6中,命中率不到40%。在王哲林因伤缺阵的情况下,北控队内线并没有占到便宜,兰多夫打出了33中5的数据,命中率仅为15%,其中外线8投全失。马布里全场只有7次出手,得到5分,2次助攻和5次抢断。

  丁伟再一次向球迷道歉,他说:“真的是很对不起大家。我们是一个弱队,真的是需要外援带。强力外援带动国内队员,前几场球我们赢球就是这么打的,今天就是把赢球节奏搞没了。”

  老马 期待满血复活

  七天四战又是刚刚经过激烈的德比战,北控队休整一天就迎来新的对手。北京晨报记者询问,是否因为上一场比赛消耗过大,而三外援都年龄偏大,恢复时间短从而影响了本场的发挥。丁伟坦言确实不无关系,但他也指出:“这个赛制对我们是公平的。我们能单独要求一周一赛吗?能行吗?我今天上午就说,联赛一开始就全是困难,每个队就拼谁能咬住牙。”

  由于北控下一轮对浙江的比赛延期,由11月16日改至了11月29日,北控队提前迎来了宝贵的“窗口期”,队伍可以有两周的时间用来调整。“我们首先要解决三外援年龄较大恢复时间较长的问题。好好调整休生养息,医疗设施也要跟上。”不过,阿巴斯将赴约旦国家队报到,征战男篮世界杯预选赛。据介绍,教练组会与队员复盘前八场比赛,“不管好的还是坏的,我们要从技术上分析。”

  遭遇主场首败,全队上下的心情都不平静。昨晚,马布里更新微博:“我们要好好休息,从撞击和挫伤中恢复健康,在归来时变得更强。”北控俱乐部官方微博也转发并寄语:“期待你带领球队满血复活。”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