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助力中国足球教育,携奥运冠军马林访福州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5406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西甲助力中国足球教育,携奥运冠军马林访福州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5406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西甲助力中国足球教育,携奥运冠军马林访福州

2017-11-14 09:10 | 来源: 新华网
  在2015至2016年度,西甲在10个中国城市分派了40个教练,2016至2017年度派出52位西甲教练前往25个中国城市参与合作项目。

  新华社福州11月13日电(记者林凯)13日,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携手羽毛球奥运冠军卡罗琳娜·马林到访中国,走进福州外国语学校。作为西甲提升西班牙体育在全球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创新尝试,马林与学生们开展了一场足球教学互动,生动展现西班牙的体育文化魅力。

  “足球是西班牙人最热衷的运动项目,而我作为西班牙羽毛球运动的代表,推广国家体育事业是义不容辞的使命。”马林说,在这里看到朝气蓬勃的同学们,仿佛也看到了中国足球的未来。

  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是涵盖西班牙职业足球甲级和乙级42支球队的体育联盟。去年,西甲邀请西班牙首个获得羽毛球项目奥运金牌的运动员——马林担当品牌大使,旨在利用其影响力,打造更丰富全面的西班牙体育形象。

  作为西甲派到中国的足球教练,卡洛斯·卡塞欧此次与马林搭档,一起给学生们上户外体验课。他于2015年来到兰州,2016年转到福州任教。卡塞欧说,在福州,他与学校和教育部门协调沟通,采取培训锻炼、方法论教学和中外学生交流等方式来促进足球事业发展,甚至用中文来指导训练,这是他最有成就感的经历。

  据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大中华区总经理赛尔希·托伦特介绍,在2015至2016年度,西甲在10个中国城市分派了40个教练,2016至2017年度派出52位西甲教练前往25个中国城市参与合作项目,每个学年都让超过5万名中国青少年从中受益。

  “西甲作为欧洲及世界最高水平的职业足球联赛之一,深受中国球迷的关注和喜爱。本次到访福州,希望跟中国展开更多更深入的合作,助力中国体育教育产业发展的同时,提升西班牙体育在中国乃至全球的影响力。”托伦特说。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