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保级悬念即将揭晓 本周末一战或将分出高下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5229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超保级悬念即将揭晓 本周末一战或将分出高下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5229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中超保级悬念即将揭晓 本周末一战或将分出高下

2017-10-18 09:49 |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超第27轮战罢,究竟哪支队会降级,到了即将揭晓的时刻。目前理论上仍有降级危险的球队有五支,分别是:辽宁宏运、延边富德、天津泰达、江苏苏宁和河南建业,其中辽宁和延边形势严峻,而泰达、苏宁和建业若能在剩下三轮比赛中分别拿到3分、2分和1分,便铁定保级。

  在上周末结束的比赛中,延边富德和辽宁宏运令广州恒大和上海上港惊出一身冷汗。延边踢得荡气回肠,可惜遭到卫冕冠军绝杀;辽宁在新帅肇俊哲的带领下逼平强大的上港,球队爆发的能量超乎想象。

  虽然求生欲望强烈,但现实是残酷的,目前延边、辽宁的积分分别为19分和18分,即使未来三轮比赛全胜,两队也仅得28分和27分,与目前积27分的河南建业、26分的苏宁和25分的泰达相比,差距较为明显。

  河南建业保级形势最佳,上周末客场对阵广州富力虽然未能拿到分数,令球队提前保级的愿望落空,但在剩下的三轮比赛中取得一分,难度相对较低。建业接下来将面对的三个对手依次为客战延边、主战上港和客战泰达,对手都不好惹。

  赛季前豪言冲冠、结果却陷入保级漩涡的苏宁,本赛季体验了一把抛物线般的下降轨迹。上周末他们输给了河北华夏,还付出球队核心拉米雷斯伤重赛季报销的代价。接下来三轮比赛,他们仍需为两分而努力,将依次客战亚泰、主战国安和客战上港。

  最近三轮联赛,天津泰达迎来三连胜,积分迅速蹿升,已领先延边6分,保级形势逐渐转好。值得一提的是,一年前泰达正是凭借外援迪亚涅的梅开二度,在重庆完成保级,一年后在上海,又是迪亚涅梅开二度,带领球队战胜上海申花。主教练施蒂利克谈及保级形势时表示,“之前压力非常大,水已经淹过了脖子,现在好一点,保级大门已经重新向我们敞开,但我们必须跨过去才真正安全”。接下来三轮比赛,泰达依次主战国安、客战富力和主战建业,只要取得三分就可保级成功。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下轮联赛很可能提前揭晓降级悬念,尤其是延边主场战建业,很可能提前决出一支降级球队。而一旦泰达和苏宁下轮获胜,那么辽宁和延边均将降级。

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