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师赛:费纳气势如虹挺进八强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5197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上海大师赛:费纳气势如虹挺进八强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5197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上海大师赛:费纳气势如虹挺进八强

2017-10-13 09:26 |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2日,上海大师赛继续群星闪耀,世界第一纳达尔和瑞士球王费德勒双双横扫对手强势晋级八强。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赛会4号种子西里奇、保加利亚小将迪米特洛夫也赢得了自己的八强席位。

  纳达尔与意大利球员弗格尼尼的比赛在中央球场夜间第一场进行。首盘比赛,纳达尔率先实现破发后又顺势保发将比分带至3:0,随后也保持强势进攻,将领先优势保持至盘末,6:3赢下第一盘。

  第二盘,弗格尼尼重蹈覆辙,上来就将自己的发球局拱手让出。第4局,意大利人没有把握住两个破发点的大好局势,被纳达尔连拿4分,后者有惊无险地保发。第5局,纳达尔再度破发,最终以6:1再下一盘,用时62分钟,横扫对手挺进八强。

  瑞士球王费德勒与乌克兰选手德尔戈波洛夫的比赛在中央球场压轴进行。费天王开局即强势破发,之后比赛波澜不惊,各自保发后费德勒6:4先下一盘。次盘第5局费德勒实现破发后顺势保发,将比分带至4:2。第7局两人陷入拉锯战,最终费德勒再度破发。接着快速保发后以6:2赢得胜利晋级八强。

  德尔波特罗与德国新星小兹维列夫鏖战三盘,后者全场轰出22记ACE球,给“大菠萝”带来不小的压力。但阿根廷人仍以稳定的发挥把握住了比赛, 以3:6、7:6(5)、6:4逆转战胜小兹维列夫,晋级八强。赛会4号种子西里奇7:6(1)、6:4战胜美国球员约翰森,赢得一个八强席位。赛会6号种子迪米特洛夫6:3、7:6(3)战胜赛会10号种子、美国人奎里,首次晋级上海大师赛男单八强。

  双打方面,中国“双吴”组合吴迪/吴易昺6:7(5)、3:6不敌马拉克/帕夫维奇,无缘下一轮。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