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俊哲挂帅辽足队员还管他叫哥 缩编一队仅剩20人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51895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肇俊哲挂帅辽足队员还管他叫哥 缩编一队仅剩20人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5189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肇俊哲挂帅辽足队员还管他叫哥 缩编一队仅剩20人

2017-10-12 10:02 |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随着本赛季最后一个间歇期结束,2017赛季中超联赛将在本周末展开第二十七轮的争夺。积分榜上,积17分的辽足位列倒数第一,保级希望极其渺茫,球队也刚刚经历了本赛季的第二次换帅,“少帅”肇俊哲临危受命走上前台,而最后四轮的“辽足保卫战”将自本周六正式打响。

  比起“肇队肇哥” “少帅肇哥”狠多了

  9月29日,辽足官方宣布,法国籍主教练雷尼下课,由肇俊哲出任代理主教练,带队打完2017赛季剩余的4轮联赛。

  算起来,肇俊哲接手球队已经快半个月的时间了,但辽足队员还是更习惯像以前一样称小肇为“肇哥”,只是现在的“少帅肇哥”可比以前的“肇队肇哥”狠多了。

  “我们加大了训练量,每天两练,每次至少两个小时到两个半小时。我现在的计划很简单,就剩下4场比赛了,能够跟我冲的留下,有顾虑犹犹豫豫的离开。”为了“集中火力”,进而在“辽足保卫战”中赢得生机,肇俊哲将辽足一线队人员压缩到了20人左右,伤员和不在状态的队员一律去了预备队。

  “长假期间我们放了两天假,其中国庆节一天假,中秋节一天假。尽管目前形势是很紧急,但是以我做运动员的经历,我觉得该有的假期还是适当给一点,这样才会让球员放松,然后更好地投入到训练中。”肇俊哲说。

  比起“个人名声” 辽足情结重要多了

  接手辽足后,本报记者曾第一时间问小肇“就不担心后果吗”,小肇当时的回答是“年轻人怕啥,大不了从头再来呗”,而让他不顾名声受损作出这种选择的原因就是心中的辽足情结。

  前不久,小肇发了条微博:“什么锅碗瓢盆,一世英名乱七八糟的。”意思就是要安心带队备战,不想考虑其他任何与比赛无关的东西,尤其是个人名声。

  接手球队后,很多朋友和熟人都给小肇打电话,问他这个时候带队是不是疯了?“说什么的都有,我知道关心我的人才会这么跟我说话,但说真的,我没想这么多,我觉得我之前就是很多事情瞻前顾后想太多了,耽误了很多决定,所以这次我不想考虑太多,尤其是球队这个情况了,俱乐部也真的找不到太合适的人了,我必须得上了。”肇俊哲说自己之前考虑的太多,而这次面对深处困境的辽足,他知道自己责无旁贷。

  “我觉得好名声有时候是跟好成绩匹配的,但是有时候也是要看危难的时候敢不敢冲,我肇俊哲不敢保证一定能够把辽宁队留在中超,但是我敢保证任何需要我冲的时候我都不退缩,能留最好,不能留,我一样会陪着球队从头再来!”已经将个人名声抛诸脑后的“肇少帅”依然是辽足队员们的“肇哥”,而他将带着兄弟们在最后四轮的“辽足保卫战”中殊死一博。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