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欧足联呼吁:欧洲各国须严控天价转会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50912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国际足联、欧足联呼吁:欧洲各国须严控天价转会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5091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国际足联、欧足联呼吁:欧洲各国须严控天价转会

2017-09-22 11:06 |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欧足联主席塞弗林在20日举行的欧足联代表大会上表示,希望欧洲各国立法机构为改变现有转会制度、强化欧洲足球俱乐部间的财政公平竞赛规则等提供支持,而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和德国总理默克尔也有类似的观点。

  第十三届欧足联特别大会在瑞士日内瓦举行,欧足联主席塞弗林在会上对于今年夏季频频出现的天价转会现象进行批评,称欧洲足球运动员转会制度需要进行彻底的调查和改革。

  今年夏季转会期间,欧洲各俱乐部引援支出总额高达39.3亿欧元,这一数字甚至高于2016全年欧洲俱乐部的引援总金额,其中巴黎圣日耳曼更是以2.22亿欧元从巴萨带走内马尔,将去年博格巴加盟曼联时创造的1.05亿欧元的转会费纪录翻倍。

  足坛转会价格的疯狂也引起了欧洲各界的广泛讨论,一向关注足球的德国总理默克尔表态反对巨额转会费现象,称需要采取措施防止市场失控。塞弗林在会议上作出回应:“(对于默克尔的观点)我们不能同意更多。但他们目前并没有为我们的工作提供帮助,我们希望各国能够为我们的调查和改革工作‘开绿灯’,以便解决现在的问题。”

  对于未来可能推行的改革措施,塞弗林提出了设立薪资帽和高薪税、缩小球队规模、控制租借和转会的交易总数、减少经纪人佣金等可能的措施。他表示:“改革的势头是不可阻挡的,这也是我的目标,我们整个团队都蓄势待发,希望能采取措施帮助欧洲足球回归正轨。”

  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也出席了大会,并表达了相同的态度,他表示:“为了欧洲足球的未来,我们现在必须对转会制度进行彻底的改革。我们对默克尔以及其他各国政府的唯一要求,就是希望他们支持我们即将推出的新制度。”对于天价转会现象,因凡蒂诺表示,交易中不存在违法行为,但从长远来看,交易金额疯狂上涨的势头的确令人不安。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