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效率王!36分钟造1球 曼联妖王的华丽蜕变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5082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恐怖效率王!36分钟造1球 曼联妖王的华丽蜕变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5082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恐怖效率王!36分钟造1球 曼联妖王的华丽蜕变

2017-09-21 10:17 |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新赛季马夏尔的表现可谓脱胎换骨

  联赛杯,曼联主场4-1轻取伯顿。马夏尔终于打破了只有替补上场才能进球的魔咒,本场他利用个人突破几乎将对手的防线压得喘不过气来,最终法国妖王打入一球助攻一球,成为了老特拉福德耀眼的明星。

  在联赛中马夏尔与拉什福德轮流首发,但却发生了一个奇怪的现象。当马夏尔首发时,拉什福德进球,而当拉什福德首发时,马夏尔进球。这一次穆里尼奥真不信邪了,他将这两人同时首发,那效果如何呢?两人同时进球,非常圆满。《每日邮报》称:“马夏尔的表现是具有摧毁性的,他在边路的每一次突破几乎都能够制造杀机。”

马夏尔精彩表现助队友破门

  此役,马夏尔的左路是曼联的主要攻击点。从OPTA统计来看,马夏尔本场送出了有多达4次的威胁传球。第36分钟,马夏尔在禁区前沿先是做了一个“马赛回旋”戏弄对方后卫,随后与布林德做了一个踢墙配合之后,杀入到禁区,这时已经有3名卢顿后卫过来围堵,但马夏尔轻巧地横敲中路,这时林加德身旁已经被放空,英格兰球星轻松的推射破门,很显然没有马夏尔如此精彩的突破,就不会有林加德无人防守的打门。马夏尔这样的表现在比赛中还有很多次。比如说第24分钟,马夏尔在左侧突破之后传给了中路的马塔,但马塔的射门被对方门将化解。

  马夏尔在比赛中非常努力,他也想极力打破首发不进球的魔咒,但这个打破魔咒的过程却绝不简单。第25分钟,马塔直传马夏尔获得单刀的机会,但他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挡了出去。第30分钟,马塔在禁区内的打门中柱,随后曼联边路再起球,在禁区内的马夏尔倒勾打门球被对方后卫封堵出去。第57分钟,马夏尔左侧小碎步过掉两人,随后标准性的右脚推射,但射门又一次被对方门将神勇的扑出。

马夏尔取得进球

  但不断尝试总是会有收获的。第60分钟马夏尔的机会终于来了,拉什福德在禁区前沿拿球,遭遇到了对方三门后卫的围追堵截,这时拉什福德轻巧将球一传,马夏尔跟上形成单刀之势,这一次他的推射击败了对方的门将,他终于完成了破门,老特拉福德随即爆发出了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不仅仅为马夏尔的进球,也为他不断尝试、永不放弃的精神。

赛后《WhoScored》给马夏尔的表现打出10分

  马夏尔本赛季的表现可谓是脱胎换骨,新赛季以来他合计总共上场了221分钟,但却打入了4球助攻2球,平均每36分钟就能制造一粒进球,这样的效率绝对是在曼联队内排名第一位的,更重要的是马夏尔的比赛态度比上赛季有了明显的改善,这也是穆里尼奥最为看中的,对于马夏尔的潜力穆帅从来没有怀疑过,他表示:“马夏尔的潜力是无穷大的,我们希望他能够表现发挥出自己最大的潜能。”

  对于曼联来说,马夏尔的爆发也解了穆帅的燃眉之急。在今年夏天,穆帅一直想要一名顶级的边锋,但从格里兹曼、贝尔再到佩里西奇,曼联始终没有带来一名边锋,但如今有了马夏尔的惊艳表现,穆里尼奥是否有一种最强之人已在阵中的感觉呢?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