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天综合:卫冕冠军齐发威,有“喜”易思玲退赛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4924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天综合:卫冕冠军齐发威,有“喜”易思玲退赛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4924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全天综合:卫冕冠军齐发威,有“喜”易思玲退赛

2017-08-30 15:24 | 来源: 新华网
  都说“长江后浪推前浪”,但在29日的全运会赛场,“前浪”澎湃依旧。

  新华社天津8月29日电(记者谭畅 王恒志)都说“长江后浪推前浪”,但在29日的全运会赛场,“前浪”澎湃依旧。射击、女子马拉松游泳、赛艇、武术等多个项目的金牌由卫冕冠军获得。射击名将易思玲为保护腹中的小生命,退出这天的比赛。

  女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比赛中,赛前备受关注的易思玲没有出现在靶位前,已经怀孕五个月的伦敦奥运会首金得主退出了这项需要卧射的比赛。卫冕冠军、河南选手常静在决赛中完全掌控比赛,以461.7环卫冕成功。

  男子10米气步枪冠军被21岁的卫冕冠军杨皓然获得。曹逸飞、姚云骢和刘天佑组成的四川队以1875.7环的成绩成功卫冕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项目。

  女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比赛赛程过半后失去悬念,里约奥运会该项目第四名、上届全运会冠军、山东选手辛鑫取得大幅领先,最终以1小时59分56秒51的成绩成功卫冕。

  “感觉在意料之中,拼了四年了,我就感觉这个冠军是我的。”赛后,辛鑫显得“霸气十足”。

  赛艇女子单人双桨的决赛中,里约奥运会铜牌得主段静莉获得金牌,成功卫冕。后起之秀也展现出超强实力,来自上海队的陈云霞与来自天津队的武梦婵分别获得银牌与铜牌。女子双人单桨无舵手和男子双人单桨无舵手项目金牌,分别由山东、北京联合队和广东、安徽联合队获得。

  武术赛场,辽宁全运会金牌获得者阚文聪,以近乎完美的3个9.710分卫冕女子长拳剑术枪术冠军。福建选手陈洲理在男子太极拳太极剑全能项目中,以19.420分夺冠,这位曾收获亚运会、世锦赛金牌的选手,在他的第二次全运会之旅终于收获金牌。

  举重赛场,辽宁全运会58公斤级冠军邓薇“升级”到63公斤级以后再战全运会,她以总成绩领先第二名河南选手龙丁玲7公斤的优势夺冠。福建选手柴丽娜获得女子58公斤级冠军。

  中国击剑队主力、代表福建出战的陈海威克服膝伤困扰,先后击败上届全运会冠军和季军,如愿在男子花剑个人赛拿下自己首枚全运会金牌;女子重剑个人赛金牌由江苏选手许安琪获得。

  蹦床男子团体赛中,冠军上海队惊险战胜由名将董栋、涂潇领衔的山西队,第三名由浙江队获得。蹦床女子团体前三名为广东、浙江、福建。

  老将李振强和首次参加全运会的李耀锋这对“父子兵”与队友陈景川、梁锐基合力为广东队摘得马术场地障碍团体赛桂冠,上海、新疆分列二、三位。

  女子水球半决赛,天津、上海分别战胜广西、湖南,会师决赛;男篮青年组半决赛,山东战胜辽宁,广东战胜浙江。

  乒乓球男、女团小组赛全部结束,男子八强分别是上海、江苏、山东、解放军、四川、河南、北京、广东队;女子八强是河北、黑龙江、湖北、解放军、江苏、北京、四川、山西队。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