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十问” 丁宁、孙颖莎都回答了啥?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4924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球迷“十问” 丁宁、孙颖莎都回答了啥?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4924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球迷“十问” 丁宁、孙颖莎都回答了啥?

2017-08-30 14:49 | 来源: 新华网
  两人29日赛后在接受采访时,回答了球迷关心的十个问题。

  原标题:球迷“十问” 丁宁、孙颖莎说了啥?

  新华社天津8月29日电( 记者 张荣锋 蔡拥军)北京队的奥运冠军丁宁和河北队的17岁新星孙颖莎是全运会女乒赛场关注度最高的球员。丁宁团体小组赛共出战四场,全部获胜,孙颖莎则是五战五胜,包括战胜了世界排名第二的陈梦。两人29日赛后在接受采访时,回答了球迷关心的十个问题。

  问题一:出来比赛最想念谁?丁宁:“没什么想念的。”孙颖莎的答案是“这个真没有”。看来职业球员在比赛中必须做到“心无旁骛”才能取得好成绩。

  问题二:自己刷运动鞋吗?丁宁说“不刷”,孙颖莎则是“会刷”。

  问题三:出来比赛最喜欢与谁住一个房间?丁宁:“现在基本都是自己一个房间。”孙颖莎则指了指站在她旁边的队友,“她叫许嘉颖,我的‘粉丝’都认识她!”看来,球星的待遇更好。

  问题四:出门必备的一件行李是什么?丁宁:“球板。”孙颖莎:“插线板。”

  问题五:比赛前一天晚上必做的一件事是什么?丁宁是“睡觉”,孙颖莎则是“那肯定是睡觉”。这个问题上,两人很一致。

  问题六:不训练的时候干什么?丁宁:“吃东西,好吃的我都喜欢。”孙颖莎:“我喜欢待在房间里,看看书,睡睡觉。”“吃”和“睡”在女孩子中似乎一直都很有人气。

  问题七:最近做过最让自己骄傲的一件事是什么?丁宁:“最近跟队友去郊游,我烤串儿来着,烤得还不错。当然,担当(全运会)北京队的旗手也是。”孙颖莎:“那肯定是日本公开赛,自己打得比较满意。”今年6月的日本公开赛上,孙颖莎夺得女单和女双两个冠军,一鸣惊人。

  问题八:你的偶像是谁?丁宁:“哪一方面的?乒乓球的话,是宁姐(张怡宁)。”孙颖莎:“现在的偶像是马龙、张继科。”

  问题九:“你最大的愿望是什么?”丁宁:“希望这次比赛有好的发挥。”孙颖莎:“希望自己能成就大满贯。”已经拿到大满贯的丁宁现在独缺全运会女单冠军,孙颖莎作为新星刚刚起步、崭露头角,自然希望也更远大,两人的愿望都合情理。

  问题十:提到天津,你最先想到的是什么?丁宁:“小吃吧,不过还没时间去品尝。”孙颖莎干脆地回答道:“天津全运会。”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