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联最新排名:孙完虎压李宗伟林丹 女单榜首领先万分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4781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羽联最新排名:孙完虎压李宗伟林丹 女单榜首领先万分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4781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羽联最新排名:孙完虎压李宗伟林丹 女单榜首领先万分

2017-08-11 15:17 | 来源: 环球网

  林丹与李宗伟

  北京时间8月11日,世界羽联公布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韩国一哥孙完虎继续称霸男单,大马一哥李宗伟位列次席,而林丹则排在第7位。女单方面,中国台北球员戴资颖以绝对优势制霸,但她已经放弃参加羽毛球世锦赛。三个双打项目当中,日本女双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占据榜首,而男双与混双榜首均被中国组合占据。

  韩国一哥自从重新反超李宗伟,夺回世界第一的宝座之后,他已经连续多周制霸男单榜首。目前孙完虎以72968分压制71704分的李宗伟,两人也是男单球员当中仅有的两位积分超过7万分球员,而排在第3位的是丹麦名将阿克尔森。中国排名最高的球员是第4位的石宇奇,谌龙位列第5位,林丹则位列第7位,而林丹前一位的是中国台北名将周天成。

  男单世界排名

  女单方面中国台北名将戴资颖领先优势巨大,她目前积分高达94409分,领先第二位的日本名将山口茜超过1万6千多分,榜首位置很难被撼动。不过由于戴资颖要参加世运会,导致她放弃了接下来的羽毛球世锦赛,也让日本名将山口茜递补成为女单头号种子。中国两朵金花孙瑜与何冰娇,排名分列第6和第7位。

  女单世界排名

  男双方面,中国组合李俊慧/刘雨辰继续位列榜首,他们以81121分压制身后的丹麦组合波伊/摩根森的80064分,他们也是仅有的两对积分超过8万分男双组合。至于另外两对中国男双组合,柴飚/洪炜和刘成/张楠分列第6和第8位。

  女双方面,日本的奥运冠军组合友美佐纪/高桥礼华继续占据榜首,并且她们的积分达到90723分,也是唯一一对积分超过9万分的女双组合。中国组合陈清晨/贾一凡以80232分排名第4位,而另两对中国组合黄东萍/李茵辉和骆赢/骆羽分列第6和第8位。

  至于混双方面是中国的优势项目,郑思维/陈清晨组合以92737分称霸,也是唯一一对超过9万分的混双组合。除此之外,其余两对中国组合鲁恺/黄雅琼和张楠/李茵辉分列第2和第4位。

  (浮生)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