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无缘800自四连冠失声痛哭 或放弃1500尝试接力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4648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孙杨无缘800自四连冠失声痛哭 或放弃1500尝试接力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4648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孙杨无缘800自四连冠失声痛哭 或放弃1500尝试接力

2017-07-27 09:55 |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布达佩斯7月26日电(记者 杨磊) 当地时间26日晚,在2017年游泳世锦赛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没能延续自己神勇的状态,最终获得第五名。

  在混合采访区,孙杨哭了。他并非因为失利而懊悔,只是因为比赛中的力不从心。本届世锦赛,孙杨参加了200米、400米、800米和1500米四个项目,在200米和400米夺冠之后,孙杨终于感觉到了疲劳。

  今天的比赛一开始,孙杨就处在落后的位置,以往他擅长的后程发力也没有体现出来,孙杨在赛后掩面哭泣,“他们今天一开始就游得很快,我一直很努力想跟着他们,但是到了600米之后,我感觉手和脚都已经抬不起来了,都僵硬了。”

  其实在昨天400米决赛中,最后10米孙杨就已经到达了极限,连续比赛让孙杨没有时间进行休息和恢复,孙杨说:“短距离游多了体力消耗特别大,我就今天上午休息了半天。比赛中我一直在坚持,实在顶不动了,后面冲也冲不起来。我实在游不动了。”说道这里,孙杨再次流下了泪水。

  由于本次游泳世锦赛预赛都安排在上午进行,晚上则是进行决赛,所以孙杨连续几天上午、晚上都要参赛,体力不支成为他最大的障碍。今晚的冠军得主,意大利选手德蒂就是为了冲击800米的奖牌,而放弃了短距离项目的比赛。孙杨说:“我其实还是想多游几个项目,不想放弃。有时候我会给自己压力,有太多的人在看着我,希望我能拿到好成绩。”

  孙杨在800自项目上已经连续三次夺冠,如果今天能够获胜,孙杨将完成世锦赛历史上绝无仅有的四连冠,但是孙杨最终倒在了体力不支上,想到这里,孙杨叹了一口气,“赛前本来想再一次卫冕,有点遗憾。下一届再来吧,没有常胜将军,回去好好总结,争取下一届再夺回来。”

  接下来,孙杨还要面对1500米自由泳的比赛,但是以他现在的身体状况,恐怕成绩也不会很理想。孙杨说:“如果教练希望我游,我会继续坚持。现在队里比较看重4*100混合接力,毕竟这是奥运会项目。如果可以取舍的话,我想尝试一下接力,为队里贡献一点力量。现在队里年轻力量上来的少,我希望能再坚持一下。”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