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新门神1失误致命 防线填坑还得再砸半亿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4605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曼城新门神1失误致命 防线填坑还得再砸半亿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4605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曼城新门神1失误致命 防线填坑还得再砸半亿

2017-07-21 15:33 | 来源: 环球网

  与曼联的史上首场海外德比,也是曼城今夏的第一场热身赛。两名新援埃德森和凯尔-沃克首发登场,并踢满全场。从表现来看,巴西国门的发挥喜忧参半,而英格兰国脚防守有余,进攻不足。而正如瓜迪奥拉赛前说的那样,蓝月想要在新赛季取得突破,还得在转会市场上继续买人。

  迄今为止,曼城在今年夏天已经引进了4名新援。其中,从摩纳哥以4300万英镑签下的进攻型中场贝尔纳多-席尔瓦,因为代表葡萄牙参加了联合会杯,假期延长还未归队;从达伽马以1020万镑买入的巴西中场新星道格拉斯-路易斯,则将被租借到曼城的卫星俱乐部赫罗纳,所以跟随蓝月来到美国热身的,只有埃德森和沃克两人。

  23岁的巴西国门埃德森从本菲卡转会而来,身价高达4000万欧元,乃历史第二贵的门将。而英超球迷对于凯尔-沃克更熟悉,这位英格兰右后卫从热刺加盟,转会费更是达到5100万欧元(数据来自转会市场),成为足坛最贵的后卫。与曼联的海外德比,这两名新援均迎来代表曼城的处子秀,那么他们的表现如何呢?

  新门神优势明显 失误致命

  除了一次出击失误,曼城新门神的发挥中规中矩

  先看埃德森。蓝月球迷对其寄予厚望,毕竟上赛季布拉沃表现难堪,卡巴莱罗今夏转投切尔西,而乔-哈特租借加盟西汉姆联,他有望成为曼城的主力门将。埃德森身高达到1米88,在扑救高空球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而在本场比赛中,这一优势也得以尽显,埃雷拉、姆希塔良的几脚高炮远射,都被他稳稳扑出;拉什福德右边路突如其来的远程吊门,更被巴西国门奋力扑出底线——再矮2公分,可能就鞭长莫及了。

  埃德森的反应也很迅速,几次倒地扑救传中很及时,第78分钟,已经越位的菲尔-琼斯连续3次近距离射门都被他化解。而除了扑救之外,巴西国门的脚下处理球技术也深得瓜迪奥拉的欣赏,不过本场比赛他没有获得太多的展现机会。

  曼城拥趸不希望他成为下一个布拉沃,但遗憾的是,埃德森还是在比赛中出现了失误。蓝月的第1个丢球,就是他出击失误被卢卡库头球一点轻松过掉;2分钟后的第2个丢球,巴西国门站位太靠近近门柱,漏掉了远角,被拉什福德射门命中。全场比赛,曼联射正6次,埃德森做出4次扑救,丢了2球,至少不是“摄政王”。

  5000万先生仍需调整

  沃克还需要适应瓜迪奥拉的新要求

  相比于埃德森的高接抵挡,凯尔-沃克的表现也暗淡一些。效力于热刺时,他在右路上下翻飞,踢得风生水起,但来到曼城后,瓜迪奥拉对边后卫有新的要求。球迷应该还记得在上赛季初,瓜帅安排两名边后卫前提内收,变身“边后腰”,但萨巴莱塔和克里希并不适应这一变化,最终这一变招宣告破产。

  本场比赛,佩普故技重施,当曼城控球时,沃克内收到中路,基本上相当于一名中场,而右路进攻则交给右边锋罗伯茨。这样一来,英格兰国脚出众的边路助攻能力无从发挥,等于武功被废。不过毕竟这只是沃克的首秀,相信瓜帅不会浪费他的助攻才华。而在防守中,沃克还是体现了他的作用,在与曼联左边锋拉什福德的对抗中,他在速度上不吃亏,力量上更是占据上风,迫使拉师傅换边。

  暴露阵容短板

  除了两新援首秀之外,瓜迪奥拉在排兵布阵上还有一个看点,那就是左后卫缺失。首发左后卫由后腰费尔南迪尼奥客串,后来飞鸟移镇后腰,中卫曼加拉又替补登场,代打左闸。在克里希离队,科拉罗夫有可能前往罗马的情况下,佩普此举是在向贝吉里斯坦施压:赶紧引进新的左后卫!

  曼城的首选目标是摩纳哥的左后卫门迪,此前有消息称蓝月4450万英镑的报价已经被对方拒绝,不过《队报》表示两家俱乐部已经达成协议,门迪的转会费将接近凯尔-沃克。如果能够得到这位攻防兼备的左后卫,蓝月的边路实力必将得到进一步加强。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