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运会广东代表团成立 刘诗雯三线出战力争佳绩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4602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十三届全运会广东代表团成立 刘诗雯三线出战力争佳绩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4602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第十三届全运会广东代表团成立 刘诗雯三线出战力争佳绩

2017-07-21 14:10 | 来源: 人民网

  20日下午,距离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开幕还有38天,广东省代表团成立大会在珠江宾馆举行。奥运冠军傅海峰代表广东队接受团旗。本次广东团出征的运动员将超过800人,他们将参加274个小项的争夺。

  第十三届全运会将于2017年8月27日至9月8日在天津市举行。本届全运会共设竞技体育32个大项、399个小项。截至目前,在竞技体育项目方面,广东已有805名运动员在274个小项上获得出线资格。傅海峰、刘诗雯、陈艾森等奥运冠军将在全运舞台上展现广东体育的全面实力。而在早先进行的龙舟项目比赛中,广东队已经豪取10枚金牌,这样的成绩也鼓舞了其他项目的队员们。

  广东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表示,新周期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省直相关部门和各地市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全体将士的共同努力,广东运动员在第17届仁川亚运会、第31届里约奥运会、第二届南京青奥会、第一届全国青运会以及全国年度重要比赛中,所获的金牌数和奖牌数均位居全国前列,为我省完成十三运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运动员代表刘诗雯表示:“我们决心在全运会备战中刻苦训练,迎难而上,练就精湛技艺,全面提高竞争力;在全运比赛中,顽强拼搏,奋勇争先,严守纪律,服从指挥,以优异的成绩和优良的作风夺取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刘诗雯将参加女单、女双和混双三个项目的争夺。作为国家队主力成员,刘诗雯也被看作是金牌的有力竞争者。对此,刘诗雯感到自己责任重大:“能代表广东队出征全运会也是我的荣幸。我将参加三项比赛,每一项都会遭遇有实力的对手,她们中有很多人都是我的国家队队友,也是国际赛事的冠军,说实话全运会的技术含量肯定更高。现在距离比赛还有一个多月,我觉得我还有比较充分的时间做准备。”

  教练员代表、来自拳击队的董廷江表示:“在最后的冲刺关头,我们一定会坚定目标,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决服从代表团指挥,全力以赴做好训练和参赛工作,严格遵守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规定,努力完成任务。”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