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蔷获温网正赛首场胜利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4456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王蔷获温网正赛首场胜利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4456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王蔷获温网正赛首场胜利

2017-07-04 14:42 | 来源: 人民网
  原标题:王蔷获温网正赛首场胜利

  北京时间昨晚,2017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正赛在伦敦展开角逐。率先登场的中国金花王蔷仅用时66分钟便在女单首轮比赛中直落两盘击败中国台湾选手张凯贞,收获职业生涯首场温网正赛胜利。

  本届温网共有6名中国网球协会的女将跻身单打正赛,除了王蔷还有彭帅、张帅、段莹莹、郑赛赛和韩馨蕴。25岁的王蔷近年来上升势头稳定,本赛季更是突破不断,世界排名在法网公开赛前达到了生涯最高的第50位,目前则排在第55位。由于前不久代表天津队征战全运会团体赛,王蔷在温网开赛前并未参加任何草地赛事,因此她对自己的温布尔登之行并未表现出过高的期望值,称“能打成什么样心里也没底”。

  此前,王蔷已在其余3项大满贯赛事中多次打进第二轮,惟独温网两次参赛均是“一轮游”。张凯贞目前世界排名第111位,但王蔷此前3次和她对垒均告失利。此番交锋,王蔷率先进入状态,首盘一上来很快就以5比1取得领先,最终以6比3取胜。次盘双方战至4平后,张凯贞在第九局失误增多,王蔷抓住机会破发,以5比4领先。关键的第10局,王蔷在化解破发点后拿下发球胜赛局,最终以6比4锁定胜局,成为继李娜、郑洁、彭帅和李芳之后中国女网历史上第五位闯进温网第二轮的选手。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