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篮联三对三U18世界杯开赛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4421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国际篮联三对三U18世界杯开赛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4421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国际篮联三对三U18世界杯开赛

2017-06-29 11:25 | 来源: 人民网

  据新华社成都6月28日电(记者许茹) 28日,国际篮联(FIBA)三对三U18(18岁以下)世界杯在成都开赛,这是首次在中国举办的篮球世界杯比赛(国际A级赛事)。来自37个国家和地区的40支代表队,将在5天时间里上演128场对决。

  本届三对三U18世界杯比赛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各有20支参赛队伍。赛事期间还将举行男子扣篮大赛、女子技巧大赛以及混合投篮大赛3个单项赛事。所有参赛队伍中,卡塔尔男篮和法国女篮作为上届冠军队,中国男、女篮作为东道主代表队自动获得参赛资格,其他队伍则根据各自在FIBA三对三积分榜上的排名获得参赛资格。

  作为三对三篮球项目进入奥运会后的国际舞台首秀,本届赛事受到广泛关注。

  中国篮协主席姚明、NBA(美国男篮职业联赛)巨星本·华莱士等到场观看了开幕式及首日比赛。姚明表示,三对三篮球对于我国篮球运动在群众中的普及和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此次比赛的举办也成为中国篮球发展历程中精彩的一页。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