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或不喜欢 威少都配得上MVP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44056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喜欢或不喜欢 威少都配得上MVP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4405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喜欢或不喜欢 威少都配得上MVP

2017-06-28 09:01 | 来源: 人民网
  原标题:喜欢或不喜欢,他都配得上MVP

  NBA年度奖项颁奖礼昨天在纽约举行,本赛季最佳球员(MVP)的悬念也最终揭开。雷霆队当家球星威斯布鲁克力压火箭队球星哈登当选2016~2017赛季常规赛MVP。这是威少首获此殊荣,他也成为继杜兰特之后,雷霆队史产生的第二位常规赛MVP。

  在杜兰特远走勇士后,威斯布鲁克上赛季独自扛起雷霆的大旗,他单赛季拿到了42次三双,超越了奥斯卡·罗伯特森创造的单季41次三双,创造了新的NBA纪录。同时,威斯布鲁克场均能够拿到31.6分、10.7个篮板和10.4次助攻,成为联盟得分王的同时,他和奥斯卡·罗伯特森也是历史上仅有的两位单季拿到场均三双的球员。值得一提的是,当威斯布鲁克拿到三双时,雷霆战绩为33胜9负,这说明威少成为MVP并非依靠“刷数据”。

  在威少获奖后,他发表了获奖感言:“感谢雷霆,感谢教练,感谢你们能够信任我,有太多的人需要去感谢。”随后,威少邀请自己的队友来到台上,科里森、坎特、罗伯森、吉布森和奥拉迪波悉数亮相,威少动情表示:“这个奖项不仅仅是我一个人的成就,也是所有人努力的结果。感谢俄克拉荷马的球迷,无论我表现如何,是你们赐予了我力量。”

  威少和哈登整个赛季都在竞争MVP奖项,哈登转型控球后卫也打出了现象级的表现。不过这些美国专家认为,哈登从戈登(本赛季最佳第6人)、路易斯·威廉姆斯(场均17.5分)和莱恩·安德森(3分球命中率40.3%)这些队友身上得到了更多的帮助;而威少则是真正意义上的“孤军奋战”。

  2017NBA年度奖项一览

  最有价值球员:威斯布鲁克

  最佳防守球员:格林

  最佳新秀:布罗格登

  最佳第六人:戈登

  最佳队友:诺维斯基

  最佳教练:德安东尼

  体育道德风尚奖:肯巴·沃克

  终身成就奖:比尔·拉塞尔

  名利双收

  2亿肥约等着威少

  威少注定在这个夏天成为大赢家,昨天包括NBA中国官网在内的多家媒体报道,雷霆队计划在今年7月1日自由球员市场开放后,就为常规赛MVP威斯布鲁克提供一份5年总价超过2亿美元的顶薪续约合同。去年夏天威少刚刚跟雷霆续下3年8600万美元的合同。

  今年夏天,威少可以收获一份指定球员特例合同,这将是一份5年总价超过2亿美元的合同。如果威少签下这份合同,那就意味着他将成为NBA历史上薪水最高的球员之一。据ESPN透露,雷霆队计划在今夏自由球员市场大门开启之后就为威少奉上这份5年合同,而威少预计将会接受。 种种迹象显示,威少计划长期留在雷霆队。今年4月的雷霆赛季告别会上,威少曾表示他希望留在雷霆队:“很显然,俄克拉荷马是我希望待的地方。”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