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颁奖典礼:威少力压哈登莱昂纳德当选常规赛MVP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4402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NBA颁奖典礼:威少力压哈登莱昂纳德当选常规赛MVP 劲体育-体坛演义 邱珮峰 24402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坛演义 > 劲体育

NBA颁奖典礼:威少力压哈登莱昂纳德当选常规赛MVP

2017-06-27 15:35 | 来源: 人民网

timg (5).jpg

  常规赛MVP:威斯布鲁克

  人民网北京6月27日电(郝帅)北京时间6月27日上午9点,首届NBA颁奖典礼在纽约曼哈顿进行。和往年季后赛期间陆续公布奖项不同,NBA官方今年首次尝试以颁奖典礼的方式去宣布常规赛各大奖项获奖名单,本届年度颁奖典礼由加拿大艺人德雷克主持。

  以下为获奖名单:

  2016-17赛季NBA常规赛MVP奖项揭晓,雷霆队的拉塞尔·威斯布鲁克荣获此奖。

  本赛季,威斯布鲁克场均31.6分10.4篮板10.7助攻,完成奥斯卡·罗伯特森之外唯一的一次场均三双的壮举,同时他以赛季42次三双超越罗伯特森位列历史第一。

  另外,他以场均31.6分位列联盟第一,是联盟得分王;他场均助攻10.7助攻位列联盟第三。在他的带领下,俄克拉荷马雷霆队在失去了凯文-杜兰特的情况下拿下了47胜35负,位列联盟第十。

timg (6).jpg

  最佳防守球员:德拉蒙德·格林

  2016-17赛季NBA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奖项揭晓,勇士队的德拉蒙德·格林荣获此奖。本赛季,格林场均10.2分7.9篮板7.0助攻2.0抢断1.4封盖。他帮助勇士队取得了67胜15负,联盟第一;场均失分104.3。

timg (7).jpg

  年度最佳教练:迈克·德安东尼

  上赛季,火箭队取得了41胜41负;而本赛季,在德安东尼执教之后,火箭队取得了55胜27负,位列西部第三位;场均得分115.3,联盟第二;场均助攻25.2,联盟第三。

  德安东尼曾在2004-05赛季荣获最佳教练,当时他执教太阳队取得了62胜20负。今天再度荣获最佳教练后,德安东尼成为史上第八位多次荣获最佳教练奖项的教练。

timg (8).jpg

  年度最快进步球员:吉安尼斯·安特托昆博

  2016-17赛季NBA最快进步球员揭晓,雄鹿队的吉安尼斯·安特托昆博荣获此奖。

  本赛季,他场均可以拿下22.9分8.7篮板5.4助攻1.7抢断1.9封盖,投篮命中率52.2%,三分命中率27.2%,并带领雄鹿队取得了42胜20负。

timg (12).jpg

  年度最佳队友:德克·诺维茨基

  2016-17赛季NBA年度最佳队友奖项揭晓,小牛队的德克·诺维茨基荣获此奖。

  美国职业篮球联赛年度最佳队友奖,也称特威曼-斯托克斯年度最佳队友奖(Twyman-Stokes Teammate of the Year Award)。该奖项用前NBA球星杰克·特威曼(Jack Twyman)以及莫里斯·斯托克斯(Maurice Stokes) 两人的姓氏命名,由NBA球员投票产生。上届获奖者为文斯-卡特。

timg (13).jpg

  年度最佳第六人:埃里克·戈登

  NBA年度最佳第六人奖项揭晓,火箭队的埃里克·戈登荣获此奖。戈登是具有出色得分能力的球员,但在火箭队,为了球队的胜利,他改打球队的第六人,并帮助球队拿下了55胜27负,位列西区第三位。

  本赛季,埃里克-戈登场均上场31分钟,拿下16.2分2.7篮板2.5助攻,投篮命中率40.6%,三分命中率37.2%。

timg (14).jpg

  年度最佳新秀:马尔科姆·布罗格登

  2016-17赛季年度最佳新秀奖项揭晓,雄鹿队的马尔科姆·布罗格登荣获此奖。他在第二轮第6顺位、总第36顺位才被密尔沃基雄鹿队选中。

  在本赛季中,他场均可以拿下10.2分2.8篮板4.3助攻1.1抢断,投篮命中率45.8%,三分命中率40.8%。

  布罗格登是这个时代里唯一的一个能以非首轮秀身份获得此奖的球员,同时他是20年里第一位能以大学三年级生的身份获得此奖的球员。

timg (15).jpg

  萨格坚强奖:蒙蒂·威廉姆斯

  首届萨格坚强奖揭晓,现任马刺队助教蒙蒂·威廉姆斯获得此奖。

  萨格坚强奖的命名来自于不久前逝世的克莱格-萨格。这个奖项被授予“在追求勇气、信念、爱心和慈悲精神的道路上最具先驱精神的卓越个人”。

  蒙蒂·威廉姆斯的妻子在去年2月遭遇车祸并不幸逝世,那时在雷霆队任职的蒙蒂·威廉姆斯立刻回到孩子身边陪伴他们度过了最艰难的时刻,并大度地宽容了肇事者。

责任编辑: 邱珮峰